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飯前洗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飯前洗手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飯前洗手是人們都知道的,但在人的一生中,每餐飯前都能洗手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其主要原因還是人們對飯前洗手的必要性認識不足。

  “病從口入”這是人們都能理解的,然而,不少病卻是經過手而入口的。生活、工作中的各種活動,都要經過手去處理。手沾染細菌及各種致病因子的機會自然相當多。

  有人對手上的細菌做過檢查,就痢疾桿菌來說,手的帶菌率相當高,國內報告達15%左右,日本報告達8.2%。每個人手上的皮紋里、指甲溝與指甲蓋邊緣,都可能帶幾十萬乃至幾千萬個細菌。有些人的指甲又長又黑,裡邊的細菌數就更多了。手上可能沾有的細菌種類也非常多,幾乎所有引起腸道傳染病的細菌,手上都可能有。痢疾、各種食物中毒、傳染性肝炎、傷寒、霍亂等都可能經手傳染。很多腸道寄生蟲病(蛔蟲病、蟯蟲病、鞭蟲病等),即使是呼吸道傳染病,如肺結核、流感等,也都可能經過手來傳染。污染的手是很多傳染病的“助手”。為了健康長壽,應該很好地講究手的衛生。飯前洗手是阻斷細菌入口的關鍵,養成飯前洗手的良好習慣,是防病強身的一件大事。

  華庄龍渚小學5(2)班 呂林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飯前洗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飯前洗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