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媽媽洗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媽媽洗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媽媽為我洗多少次手,而今,三八婦女節即將到來,我也要為媽媽洗一次手。 

  飯後,我裝作神秘的樣子,讓媽媽閉上眼睛,為了防止她偷看,我暫時用紅領巾將她的眼蒙上,並讓她坐下。我以最快的速度打來一盆熱騰騰的水,小心翼翼地將媽媽的手放入水中,讓熱水浸沒,想必媽媽已經知道我要幹什麼了吧。我輕輕撫摸着媽媽的雙手,一剎那,我的心好像被什麼觸動了一下,一陣粗糙使我在心裡畫上了一個大問號:為什麼媽媽的手會變得如此粗糙?她曾為我煮飯做菜,幾次燙傷了手;她曾為了我上學,而無數次奔波在那寒風凜冽的大路上;她曾為了這個家,日夜操勞……而這粗糙則是對過去各種辛酸的見證,你說,這手能不粗糙嗎?啊!這真是一雙神聖的聖潔之手!再反過來想想我自己,這十幾年來有為媽媽做過什麼?啥也沒有,整天只知道吃喝玩樂,雖說在學校里成績還算不錯,可還是覺得挺對不起媽媽的。頓時,一股內疚像千萬根針似的插在我心裡,怎麼都拔不去。 

  此時,我內心充滿了內疚和感激。我拿起香皂在媽媽的手上塗了塗,輕輕地揉着、搓着,直到滿是泡沫,然後撩了些水為這雙聖潔之手衝去泡沫,最後又用毛巾輕輕擦拭。擦拭時,我猛地發現媽媽的左手腕上又一道疤痕,這是我曾經因貪玩才導致的結果: 

  那年,媽媽帶我到田裡收棉花,貪玩的我,東跑跑,西跳跳,並沒有發現身後有一條不淺的爛泥溝,一腳便掉了進去。我大聲喊着媽媽,媽媽聞聲趕來,在拉我出來時,左手腕卻被一棵狀似鐮刀的草劃了一道口子,頓時,鮮血直流,我看到媽媽的手在滴血,便問有沒有事,媽媽卻平靜地說沒事…… 

  我為媽媽擦完手后,抬起頭來,望了望媽媽,又望了望這雙飽經風霜的手,輕撫着那道傷疤,回憶着過去。過了一會兒,只見媽媽的嘴角邊露出了一絲微笑,我解開紅領巾,媽媽的眼睛已經濕潤了,我實在忍不住,眼淚刷的一下流了下來,一頭撲進了媽媽的懷抱…… 

  啊!我愛你,親愛的媽媽,是你給了我生命,感謝您這麼多年對我的哺育教育之恩,您對我的恩情,我終生難忘!

您正在瀏覽: 給媽媽洗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媽媽洗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