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古詩文的樂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古詩文的樂趣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看着“春風又綠江南岸”,賞着“漠漠水田飛白鷺”,聽着“無邊落木蕭蕭下”,又道“燕山雪花大如席”。我手捧一本《古代優秀詩文選》,一邊搖頭晃腦地吟誦,一邊品着冒着熱氣的綠茶,彷彿也身臨其境了。 

也許是遺傳的緣故,我從小便受了媽媽的熏陶,不由自主地愛上了讀《古代優秀詩文選》,喜歡那種跟着詩人的心情跌宕起伏的感覺,從裡面,我總可以感受到無窮的樂趣…… 

  從《愛蓮說》里,我感受到了周敦頤高尚清廉的剛正品格;從《陋室銘》里,我領悟到了劉禹錫高標挺立、不入俗流的品德:從《醉翁亭記》里,我又體會到了歐陽修的快樂…… 

  從《出師表》到《水調歌頭》,從《念奴嬌》到《浣溪沙》,這些包含這許多哲理,許多典故的詩文,我都能體會到許多許多的樂趣…… 

  記得一次上語文課,我們學習劉禹錫的古詩:“九曲黃河萬里沙,浪淘風簸自天涯。如今直上銀河去,同到牽牛織女家。”大家頓時陶醉在黃河的雄姿中。這時,老師問道:“誰知道劉禹錫的《陋室銘》?”《陋室銘》?我當然知道了。我環顧四周,同學們有的不知所云地撓着腦袋,有的悄悄的在問同學。我趕緊舉起手,說:“我知道!”老師微笑着示意我回答。我站起來,清了清嗓子說:“《陋室銘》是劉禹錫的一篇很有名的文章。”老師點了點頭,問:“你能背誦嗎?”“當然了!”我胸有成竹地回答,“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當我背誦完時,老師和同學們都自發地鼓起掌來,有同學還說:“xx的知識面很廣,怪不得作文寫得好。”我聽了,心裡比喝了蜜還甜。 

  隨着時間的推移,我漸漸從一個呀呀學語的小孩變成了一個6年級的學生,由於從小愛看古詩文,寫作上也提高了不少,我還成為了學校“星星夢文學社”的一員呢!這是對我一個鼓勵,也是一種不小的榮譽吧! 

  漫遊在古詩問選的天空下,我就是最快樂的那片雲!因為,我從中體會到了無窮的樂趣……

您正在瀏覽: 讀古詩文的樂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古詩文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