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光的折射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光的折射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竹筏小舟。楠溪江水清澈見底,我和媽媽坐在竹椅上迎着習習涼風觀賞四周怡人的景色。 我看着梢公用竹竿一下一下地頂着河底,讓竹筏穩穩地前進,我突然發現異常的地方。梢公的竹竿在水中是彎曲的,為什麼提上來以後卻是直的呢? 這個疑問一直困擾着我,我猜想是跟楠溪江的水有關吧。到了岸上,我倒了一碗水,找一根筷子代替竹竿。我把筷子斜放在碗里,慢慢地往裡倒水,我驚異地發現,隨着水面的漸漸升高,筷子彎曲的部位也在不斷地改變。我連忙把筷子從水中“拯救”出來,咦,筷子仍然是筆直的,並沒有被水“壓”彎了。嘿,真怪,見邪了!我有點懷疑自己的眼睛,又重做了一次,仍舊是老樣子。 回到家,我帶着這個疑問查詢了網絡。了解到這屬於光的折射現象——光從一種介質(空氣)射到另一種介質(水),傳播方向發生了改變。我按照網絡上的說法,把手電筒的光射到水面,發現光線進入水面時真的彎曲了。 嘿,老師說的沒錯,只要注意觀察,生活中到處都有學問。

您正在瀏覽: 光的折射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光的折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