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露珠折射着光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露珠折射着光芒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露珠折射着光芒 標籤:折射作文 露珠作文 小露珠作文 光芒作文

露珠折射着光芒 

  清晨在絢爛的晨光與晶瑩的露珠中走來。 

  “啊!有是新的一天,有是一個新的開始!”我躺在床上,慢悠悠地想着。 

  “乖女兒,快起來,滿屋子的垃圾沒扔,快起來去扔!”親愛的媽媽在隔壁吩咐着。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嘴上這麼說,手上可沒這麼做。我心裡這個不舒服呀!哼!每次都叫我倒,每天都催我。可鬼知道,她現在不知又在哪裡夢見周公了呢!憤憤不平地想。 

  “起床了沒?” 

  “哦,來啦!” 

  “恩,垃圾好多呀!客廳有,廚房有,廁所有,我卧室也有。這麼多呀!”我喃喃地說。 

  “媽,你卧室有沒有垃圾 ?”我一邊整理一邊問正與周公談得起勁的老媽。 

  “啊?什麼?哦……沒有……吧……” 

  “哎,沒有就好,要不,這‘山’可就能珠穆朗瑪峰媲比了呢!”我無奈地看看“大山”,再無奈地看看我這小細胳膊。 

  “……事已至此,何須苦惱!再者,就當鍛煉自己唄!”我沉思一翻后,很開朗,很開朗…… 

  “走嘍,下去倒嘍!”我扛着垃圾便往外走,“垃圾呀垃圾,我該怎麼回報你呢? 

  剛下幾級階梯,身後邊傳來一陣有力的聲音:“小妹妹,你是要去到垃圾嗎?恩……要不然,你給我,我幫你扔好了!” 

  他是我們小區的清潔工,他兩鬢髮白,滿面皺紋,兩手瘦得皮包骨頭,可天天滿面春風,面帶笑意,拿着掃把在樓道里來回穿梭,人很好,心地善良,許多業主看到他會以微笑至意。 

  “好好好……很好……謝謝……謝謝……”我像看到了救命稻草,感到十分欣慰,連忙把垃圾叫交給他。 

  “以後,如果順路,還叫我幫你倒,反正就這麼點兒,省得你再跑一趟!”他說著,就下樓去了。 

  我聽后,轉喜為驚:“這麼點,那麼在他的腦海中,‘多’有多少呀?”我獃獃地想。 

  太陽升高了,露珠消失了,但我知道,明天的晨曦,露珠將與這位老者一同再現…… 

  (後記:這件事發生在去年暑假,不久后他退休了,換了個年輕的,但露珠依舊閃爍,只是在那個階梯上,我再也見不到那張慈祥的臉了。爾後,我藉此寫了一篇詩,叫《十五級階梯》,來間接讚頌那位年事已高的老人。 

  那個幫我扔垃圾的爺爺呢?)

您正在瀏覽: 露珠折射着光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露珠折射着光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