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交通安全知識漫畫》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交通安全知識漫畫》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火紅的太陽從西邊落下,明天可以從東邊徐徐升起;小樹嫩綠的葉子枯了可以再綠;花兒謝了可以在開……但是,人的生命卻是一去不復返了,所以,我們要珍愛生命,珍愛生命就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 

  今天下午,我們班吳老師打開電視機,給我們播放了一些交通安全知識的圖片,我看完后,便產生了深深的感想 

  街上有些車都帖有“寧停三分,不搶一秒”的標語吧,可誰能做到呢?除非是看到交警才制約一點,可一離開交警的視線,又有多少人會遵守交通規則呢?還有戴安全帽的問題,大人說小孩子戴不戴安全帽都沒關係,反正有不罰款。難道你們戴安全帽就是為了不被罰款的話,那你們就大錯特錯了,你們也不想想,安全帽那安全兩個字就是保護你的意思啊!你們說小孩子不用帶安全帽,難道你們大人和小孩出了交通事故,就只有大人摔倒,難道小孩就不會了嗎?所以,我們一定要自覺,只有自覺才是為生命帶來了無形的保險。” 

  為了保證自己的生命安全,我們必須緊記交通規則,比如: 

  1、走路要走人行道,過馬路要走斑馬線,還有做好“紅燈停,綠燈行”的原則。 

  2、不能在馬路上玩耍,如:踢足球,追逐打鬧等等的危險遊戲。 

  3、不能在喝酒喝到有暈暈迷迷和疲憊不堪的狀態下開車,因為這樣一不小心就會出交通事故了。 

  4、開車是不能超速,超載,不然就可能剎車失靈。後果自己知道。 

  5、下車應先看反光鏡,沒有反光鏡的要前後看過,認定沒危險才能下車…… 

  我們的生命只有一條,人的生死並不只在於交通,但只要我們遵守國家制定的安全規則就不會有危險,不然就會白白浪費了一次寶貴的生命,那是很愚蠢的事情,所以我祝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您正在瀏覽: 觀《交通安全知識漫畫》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交通安全知識漫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