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西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湖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意大利旅行家馬可波羅曾稱杭州是世界上最美麗華貴的城市,可見杭州的聲譽有多高。當然,杭州之所以聞名於世,與西湖是有密切關係的,也可以說,去了西湖,杭州就失去了它大半的美。去年暑假,我在杭州旅遊,來到西湖。

  站在湖邊,咋看西湖,猶如一壇誘人的陳年老酒,那麼柔和,那麼清亮,晶瑩瑩的。細看,則宛如一面翡翠嵌着的寶鏡。碧波蕩漾的湖面上,不時淌過幾隻小船,船上有的人兒歡聲笑語,彷彿在讚美大自然的美好;也有的人兒在凝神諦聽水波激起的嘩嘩聲,好像在細細品味着什麼。小船過後,一切又歸於平靜,只剩下枝頭小鳥的歡唱。

  登上湖邊的一個涼亭,舉目四望。啊,我發現了西湖的美在於她的綠,好一個綠西湖!放眼望去,滿眼都是綠,那鮮嫩的,使人一見就傾心的綠色,明明亮亮地照耀着我的眼睛。你看,蘇堤彷彿是一條長長的玉帶,把西湖南北分開。堤上翠柳的枝條親吻着水面,風起時,嬌柔的枝條隨風擺動,好似翠柳綠綠的長發在飄舞,清新、明朗。來到蘇堤,只見湖心小島--小瀛洲被綠色點綴,星星般閃爍着,又像無暇的翡翠嵌在清澈的湖水中,更像一個威武的金剛,護衛着西湖的綠。

  沿着蘇堤繼續向西,前往花港觀魚,湖中一條條鮮紅的小魚在綠水中游弋,像碧水中跳動的紅色寶石。岸邊的串串紅開得奇艷,倘若耐心等待,還可欣賞到“花落魚身魚嘬花”的美景。

  啊!西湖是“碧綠妝成一湖水”、“鬱郁柳浪排成行”、“魚兒金亮戲綠波”的完美結合。她是如此清新亮麗,如此美妙多情,正如蘇東坡所言:“水光瀲艷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若把西湖比西子,淡裝濃抹總相宜。”願西湖永遠美麗,願杭州永遠美麗!

您正在瀏覽: 西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