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印象西湖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印象西湖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走進杭州的西子湖畔,腦子裡只剩下了一個字:柔!

  山是柔的。西子湖畔的山是具有自己的特色,與眾不同的山。如果你見過,那麼一定可以體會到那種令人心曠神怡的奇妙感覺。它不像峰巒雄偉的泰山,也不想紅葉似火的香山,它可有一番屬於自己的風味。放眼望去,只見無數輕柔如毯的雨霧在山頂上悠閑自得地散步,被它們踩在腳底的便是西湖的山,連綿起伏群山環繞。圓圓的山頂,苗條的身子,然而令人陶醉。雲姑娘可真不懂,一會兒跑到半山腰,一會兒卻又跳到高處。山看起來若隱若現,似用一塊乳白色的手絹擋住了她如花似玉的容貌,有時飛翔的鳥兒也會停靠在西湖的山上,為它做點綴。西湖的山也是有一種無拘無束,隨心所欲的美。山上的樹木愛怎麼長,就怎麼長,沒有人制止它,因為樹木始終都是山姑娘綠色的衣裳。那好像亭亭玉立的窈窕淑女。

  水是柔的。西湖像一個安靜的大學生,無論什麼時候都那麼安靜。有時,我甚至還會懷疑西湖是醒着的,還是熟睡的。陽光灑在了波光粼粼的湖面上,湖水平靜得只泛起層層波紋,遇到有急速的遊船,也只濺起不大的水花。龍頭遊船在湖面上緩緩行駛,寧靜得只像一陣微風輕拂過水麵,悄無聲息,一切事物都是那麼的靜。可是有時天公不作美,下起暴風雨來,西湖給我的又是另一種印象。雨點越變越大,穿過一縷縷輕紗似的微雲,均勻的分佈在了西湖的每一個角落。膽小的魚兒躲在了荷葉底下,等着,等着,想等到雨停了。可雨始終不停,而且越下越大。濃濃大霧也隨之而來。在我的眼前滿是朦朧的山,朦朧的水,周圍的一切也看不清了。但是,那是一種美,一種模糊的美。船隻在我眼裡隱隱約約,好像藏在大霧中。我撐着一把小傘,母親伴着我,漫步走着。我感覺似乎一個不當心就會掉入水中。霧中的西湖是那麼嫵媚動人,好像蒙上了一層薄薄的面紗。真可謂“山色空濛雨亦奇”。暴風雨過後,所有的植物都水潤了不少。荷花身上的雨珠滾落到了荷葉上,那麼水潤,那麼迷人。

  這便是西湖的山水,像是嬌羞的姑娘,透出一種無言的美,而當你想去細細品味時,她卻將自己埋沒在霧氣之中,惹人疼愛,彷彿仙人描寫的美人兒。

  但我們是不是真步入了仙人的試卷之中了呢?這就得看那楊柳和那湖中心的雷鋒塔了。

  西湖中,連植物都是柔的。所謂楊柳依依,雖說有其他的樹遮蓋,但卻始終遮蓋不了那岸邊油綠的身影,千姿百態,隨風飄動,頗像是在詩卷中那婀娜多姿的少女身穿古香古色的長衣長袍在翩翩起舞,一座塔屹立在湖中心,相映成趣,頗有韻味兒。那柳樹的絮兒,那麼柔軟,又那麼柔美。我把它放在手中,輕輕一吹,讓它隨風飄舞,不知它會飄向何方。

  山外青山樓外樓,西湖人文向全球。暖風熏得遊人醉,十月桂花香滿湖。

  杭州長江實驗小學六年級:徐茗嫣

您正在瀏覽: 印象西湖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印象西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