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西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西湖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在杭州,這裡有聞名全國的西湖。

  家鄉的西湖有一個動人的傳說!傳說西湖是由一顆明珠變成的。從前玉龍和金鳳是鄰居,也是好朋友,一天,他們來到了一個仙島,發現了一塊閃閃發光的小石頭,他們很喜歡,決心把它磨成一顆明珠。他們磨了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終於把石頭磨成了一顆閃閃發光的明珠。從此以後,玉龍和金鳳就住在仙島上,日夜守護着這顆明珠……而後來那顆被王母娘娘偷走的明珠,不小心從她手中掉了下來,落到了地上。這顆明珠立刻變成了美麗的西湖。玉龍變成了高高的玉龍山,金鳳變成了青青的鳳凰山,它們守護在西湖旁,一直到現在。西湖有這個神奇的傳說,給西湖蒙上了一層神秘的白紗。

  西湖的風景非常的優美。一陣陣的清風吹來,湖面頓時波光粼粼。湖岸上,垂柳的柳條兒垂下了湖,好象在與湖水握手呢!一些樹的身上布滿了青苔,它的形狀很有趣:如放羊,如小孩,如彩霞,如手掌……非常令人喜愛。湖中,幾朵荷花盛開着,它們粉中透白,像小姑娘的小臉蛋兒。荷葉上,幾顆小小的水珠兒滾來滾去,似乎是一群調皮的小朋友在追逐嬉戲。有幾顆水珠兒滾了下來,落到了西湖了,激起了一個一個小圓暈,小圓暈愈來愈大,愈睞愈美,最後,消失在了湖面上。

  西湖不但風景優美,而且還是人們的樂園呢!一大清早,天麻麻亮,幾位老人就在西湖邊上打太極拳或舞劍,他們每一個動作都有模有樣的,真可以做老師了。有幾個小朋友閑着沒事兒干,也學起了老人們,跟在後面做動作,別說,他們還學得挺像的。湖面上,幾位遊客坐在小船上,一邊開心地聊天談話,一邊欣賞一下西湖的美景,真不知有多麼幸福了。再抬頭,便可以看見杭州的“多變雲”了。還有幾個調皮的小朋友,這兒摸摸,那兒碰碰,好象永遠也看不完,玩不夠兒似的,有時還情不自禁地跳起了自編的“扭扭舞”呢!

  我愛家鄉的西湖。它是一顆閃閃發光的明珠,更是我們的樂園。它使我們的杭州變得更加美麗。為我們的祖國增添了一道風采。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西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西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