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西湖之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湖之荷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暑假期間,想像不到的炎熱絲毫不留情面,空氣中,是悶悶的一種煎熬。

  每天呆在空調房裡並不是辦法,不通風的房間里有一種怪味蔓延。因此爸爸帶着我和媽媽去了杭州西湖。

  住的賓館並不豪華,卻有一扇落地的飄窗。望出去,是那幻若仙境的西湖和那一片一片的蓮葉。清早,泡一杯茶,輕輕推開窗,靜靜地坐着,溫濕的湖風柔柔地撫摸着你的臉頰,你的心,會一下子歸零。

  最後一天,我嚷嚷着非去看西湖不可。爸爸拗不過我,只好帶我去了。關上門,只拿了一把太陽傘。很快,詩歌、詞句中美倫美奐的西湖來到了我眼前。真有點飄飄欲仙的感覺。西湖雖美,但我的心卻在湖邊,那一片紅綠相間的地方。

  湖邊的那一小塊,不見了水,卻被層層疊疊的綠盤子佔滿了。是荷,綠盤子是荷葉。圓圓的荷葉跟着風兒一起演奏着,演奏着綠的進行曲。每片荷葉都被無盡的綠色撐滿了,搖動着,把周圍的空氣也浸染了淡淡濃濃的綠。然而,一片綠中,直立着點點紅色,卻更加顯眼。那,是荷花。夏,把荷花的顏色調得如此美麗,每一片花辨都是美的精品。下部,是潔凈的白,沒有一點瑕疵。中間,是淡粉,很淡的那種。越往上越深。花瓣的頂端,就變成鮮紅了。無數這樣的花瓣組合在一起,一朵荷花便成了。近看,荷葉好似組成了台階,把你引到花葉中去。我且走且停,空氣中充盈着荷花的香。

  不知不覺,我的傘掉在了地上,炎熱的天氣,我已沒有感覺,我的心是滿滿的綠、淡淡的香。

  2013.9.15

  江蘇南京玄武區北京東路小學六年級:北小之友

您正在瀏覽: 西湖之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湖之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