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美麗、可愛的西湖公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可愛的西湖公園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在福州。有一句俗話說“福州福州,有福之州”。是的,福州不但物資豐富,特產繁多,美麗的景色也不少。整個福州就像一頂散發著璀璨光華的王冠,而西湖公園則是王冠上最燦爛,最華麗,最珍貴的明珠。

  春天的西湖公園極其嫵媚可愛。走入大門,兩排柳樹的枝條在輕風的吹拂下迎風搖擺,如同一群美麗的姑娘在翩翩起舞,歡迎你的到來。走在橋上,俯視湖中,湖上泛起層層漣漪,微波蕩漾,給人一種輕鬆的美感。旁邊的花樹和花叢中都盛開了七彩的鮮花。綠葉襯托着紅花,旁邊小草茵茵,呈現出一派欣欣向榮的景象。

  而夏天的西湖公園特別熱情大方。雖然柳樹不像春天那麼朝氣蓬勃,但卻也十分美麗。在那湖中,荷花爭先恐後地開放,她們既大方,又帶着點羞澀,不然荷葉為什麼要虛虛掩掩地遮擋呢?那些荷花美麗的粉色面龐,真應了宋代詩人楊萬里“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美妙詩句。而旁邊的樹上已經結出了一個個果子,只是還青青小小的,不容易被人發現。

  秋天的西湖公園又分外柔和、涼爽。那些種植在道旁的菊花,被擺成各種美麗造型,吸引遊人的眼球。在秋天,如果乘船進入湖中,你會發現,整個湖面上漂浮着落葉。若是在傍晚,夕陽將餘暉撒滿湖面,湖上的落葉接受了陽光的洗禮,開始放出光來,像給西湖鋪上了一層金。乘船盪在湖面上,捧一把水,冰冰涼涼的,極是舒服。美麗的菊花,清涼的湖水,像舒展開了的一幅美麗畫卷。

  冬天的西湖公園十分寒冷,但又不像別處那麼冷酷。一進門,會發現百花已凋謝,只剩梅花挺立在風霜中,傲然綻放。在湖畔,一排排四季常青的松樹,如同衛士般環繞着美麗的西湖。這時的湖水,冰冷刺骨,但還未結冰。漫步園中,梅花的暗香緩緩飄來,沁人肺腑,讓人如同步入仙境……

  一年四季,西湖公園保持它的美麗,每個季節的特色,都在它的美中淋漓盡致地體現出來。西湖公園真正的美,並非語言能夠表達。希望你能自己去領悟它的美,它的景,它的四季常青……

  三年級:吳晗

您正在瀏覽: 美麗、可愛的西湖公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可愛的西湖公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