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無私的奉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私的奉獻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無私的奉獻 

  李可 

  5月12日,一個值得護士們歡慶的節日,卻只見全國上下的護士們不分晝夜,勞累奔波的情景;5月12日,本應在學校開開心心上課的孩子們,卻只見他們一個個臉色蒼白地躺在病床上;5月12日,一個熱熱鬧鬧的城市變得冷冷清清,死氣沉沉。 

  2008年5月12日是14時40秒,在四川汶川發生了8.0級的大地震。每一分,每一秒,都有可能會有被埋在地下的人員傷亡,時間非常緊迫。 

  眼前是一座已經坍塌的的樓房,它曾是一座美麗的校園,裡面住着一群天真可愛的孩子,在一片瓦礫堆中,一張稚嫩的臉出現在眼前,經過一天的掩埋,小女孩子原本紅潤的臉變得黑?黑?的,她的臉上還依稀看得見曾經哭過的淚痕。小女孩子的?還在一張一合,可是卻發不出任何的聲音,想來小女孩在被掩埋后曾經大聲哭喊、求救,把嗓子都喊啞了。這時,只聽見一聲大喊:“這時有人!”一群官兵趕忙跑來激動而又興奮地實施救援工作,兩個小時過去了,眼看被埋的小女孩身上只剩下兩塊巨大的石塊了。小女孩又開始哭泣了:“叔叔!”接下來又是一陣陣哭聲。“別怕!叔叔在救你,過一會兒就沒事了,你馬上就可以出來了!”半個小時又過去了,解放軍叔叔們滿手都 是血,鮮紅的血液染紅了綠色的軍裝,小女孩也被成功地解救出來了…… 

  她是一位年輕初三女教師,為了救自己的學生,顧不上自己的女兒,結果…… 

  這是位年輕的母親。當時她正和自己的學生們舉行“五四青年會”。突然,她感覺禮堂正在晃動,她下意識地明白:要發生地震了!她叫她的學生們不要慌張,要躲在講台等支撐物的下面,地震發生中,一位男教師跑來告訴她,她的女兒被壓到牆磚底下了。這位女教師只好在心裡默默對女兒說“孩子!你一定要堅持住,等媽媽救出其他人後,再來救你,媽媽對不起你了!”她也暗暗地對自己說:冷靜,你一定要冷靜!!!結果全班59名同學無一受傷,但是因為時間關係,她的女兒卻永遠地走了。 

  她趴在女兒身邊哭泣:“孩子呀!是媽媽對不起你,媽媽沒來得及救你…… 

  這些,都是他們,為了他人,無私的奉獻。

您正在瀏覽: 無私的奉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私的奉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