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無私的奉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私的奉獻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讀《居里夫人傳》有感 

  寒假時間充裕,正是讀書的黃金時期。在讀的幾本書中,讓我感受最深的就是《居里夫人傳》。 

整本書詳細的介紹了居里夫人坎坷、偉大的一生。居里夫人原名瑪麗斯克洛杜斯卡。由於特殊的家庭情況,瑪麗從小就很倔強、勇敢,對科學有很大的好奇心。成績也一直名列前茅。讀完中學后,因為家境不是很富裕。她就和三姐互幫互助讀完大學。經朋友介紹,她與彼埃居里結婚,一起開始提煉純鐳。經過不懈的努力,在1902年,純鐳出世。讀完此書,居里夫人光輝的形象便清晰地印入了我的眼帘。 

當我讀到瑪麗在巴黎讀大學時,居住在簡陋的小閣樓,而且每月只用四十法郎時,不禁有些同情她,也有些奇怪。在那麼差的環境中,瑪麗是如何學習的呢?沒有水,沒有電,他又是怎麼生活的呢?我帶着疑問繼續讀下去。答案讓我震驚不已。天一亮她就來到圖書館,直到晚上圖書館關門時才走。晚上,她又點着油燈繼續學習。水呢?從樓下提。飯呢?只是隨便做做,有時甚至只吃蘿蔔、櫻桃。對照自己,總有鋪張浪費的習慣。一次,嚷着媽媽給我買了一隻可愛的玩具狗熊。三分鐘熱度,沒兩天,它就成了一個擺設。再說學習吧!我雖然也能按時按量完成作業,但媽媽讓我多學點東西來充實自己時,我總是搖着頭,不耐煩地說:“我自己的事還沒做完呢!沒時間。”從今以後,我決心改正這兩 壞毛病,向瑪麗學習。把錢用在學習上,把時間用在學習上。 

當我讀到居里夫人無私地公開了提煉純鐳的方法卻不要任何專利所帶來的物質財富時,我的自私心不禁為她惋惜。但是經過一番思考後,我的無私心打倒了自私心,我們首先應該想到的是全人類,而不是自己。研究提取純鐳的方法也不是談什麼留名青史啊!居里夫人可真偉大。但是卻有很多自私的人一心為自己的利益着想,從不顧及他人。他們總認為自己是最重要的。這也使我聯想的清朝大臣李鴻章,他為了讓自己成為富豪,受賄賣國,讓中國和外國簽訂了多條不平等的條約。弄得民不聊生,加速了清朝的衰亡。他最後也被俄國抓住了小辮子,最後憂急病死。 

當我讀完整本書後,心理充滿了對居里夫人的崇敬、感激。如果沒有她,也許現在就沒有造福人類的純鐳。我也不會懂得什麼叫勤儉、刻苦、堅強、無私。我要以居里夫人為榜樣,作一個百折不撓、無私奉獻、勤思儉學

您正在瀏覽: 無私的奉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私的奉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