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是無私的奉獻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是無私的奉獻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愛是無私的奉獻,感謝母親給我的愛。 

  自從我上初中開始,媽媽似乎沒有以前對我好,對我總是冷言冷語,使我對這些感到迷茫,令我對母親產生一種懸念。上小學時,早上醒來,桌子上就會有已經做好了的早餐,那時母親早起專門為我做的。每到冬天,我出門時,媽媽總會說:“小心路滑,別摔着!” 自從我上初中,就再也沒有享受過這種待遇,這般母愛。 

  到了上初中,上學很困難,每天要走十多里路。 到了冬天,由於天氣太冷,我只好在學校附近住宿,每周只能回一次家,而且每次到學校總要帶很多的東西,每次都拿不完,可母親也不管。爸爸只是每個星期三來給我送東西。 以後,這件事就成為爸爸每個星期必須作的事情。 每次爸爸來,我都會問媽媽,他總是說:“她說她不來。” 這句話讓我對媽媽更加失望。 從那以後,我對母愛感到漸漸模糊。 

  一個星期天,我沒去學校。 晚上,我和媽媽坐在電視機前,看到媽媽正在織毛衣。 

  “給誰織的呢?”我問。 

  “給你的。” 媽媽說。 

  “都什麼時候了,等你織好,冬天早過去了。” 

  媽媽懷着歉意說:“對不起,我前段忙,沒時間,所以晚了,我會儘快織好的,免得你受凍。”  

  我站起來,剛要走,扭過頭的一瞬間,我看見了媽媽的手。在昏暗的燈光下,媽媽的手顯得很蒼老,天太冷了,媽媽的手已經被凍裂了好幾處,有一處正在流血,那殷紅的血佔據了我的眼睛。 這時,媽媽將手縮了回去,哆嗦了一下。 

  晚上,我睡得模模糊糊,朦朧中,我看到了媽媽向我走來,幫我蓋好被子,輕輕這踮着腳尖走了出去。 我再次醒來的時候,外面的燈還亮着,媽媽還在為我織毛衣。 我的心被刺痛了,爬起來說:“媽,你怎麼還不睡?” 媽媽說:“我再織一會兒。” 那一夜,我睡得很香, 早上起來,我發現眼角濕潤,我哭過。 我掃視了一下房間,進入我眼帘的是那已經做好了的早餐,地上有一團被血染紅了的紙, 那是媽媽的手被釺子劃破了。 

  我走在上學的路上,不禁悔恨自己,悔恨自己當初不該那樣對待媽媽。 媽媽為了我,織了一整夜的毛衣,手上的傷更嚴重了, 我錯怪了母親! 這天,我整整一天都沉浸在悔恨當中。 

  星期三,爸爸同往常一樣為我送東西時,還帶來了一件嶄新的毛衣。 我問起媽媽的時候, 他說:“她的手疼得厲害,來不了。哦,這是你媽讓我給你帶的毛衣。” 停了一下, 爸爸又說:“你剛上初中時,你媽媽那樣對你是為你好,想讓你變得堅強起來,學會獨立,可以自己照顧自己。” 這時,我熱淚盈眶,我明白了媽媽對我冷言相待的目的,我悔不該當初…… 

  知道嗎,媽媽,兒子心中有一個夢,一個和你年輕時同樣的夢。 因為我看到了歲月雖然帶走了你青春的容顏,可您還是我心中的最高的形象——“愛神”。 雖然,辛勞帶走了你美妙的嗓音,可您的每一句話在我心中都是那人間最美的歌,我永遠都無法忘懷。 媽媽,您一個平凡的人,告訴了我一個不平凡的道理——愛,是無私的奉獻。

您正在瀏覽: 愛是無私的奉獻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是無私的奉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