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考試總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試總結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本學期第一次語文測驗成績出來了。我考得很不理想,可以說是一塌糊塗。特別是閱讀理解和作文部分失分很多。 

  這次測驗充分暴露了我學習中存在的問題。首先是學習不認真,一知半解。平時學習讀書只是為了完成任務、寫完作業,沒有真正理解透,沒有真正掌握所學知識。其次是基礎知識不牢固。存在似是而非掌握不準的情況,對一些基本的語法、語句、語意不能準確掌握運用,平時好象懂了,但一到考試時就犯暈,出現錯誤。再次是學習不勤奮,偷懶。平時不注意多讀、勤學多練,特別是閱讀理解和作文,老師讓我們多讀一些好文章,多寫一些習作,可是這些作者都沒有作到。最後是學習不主動,讀死書、不會靈活運用所學知識。在學習中馬虎、粗心大意,缺乏認真細緻、一絲不苟的精神。 

  我通過這次測驗,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和薄弱之處,在老師的講評和家長的批評下,我進行了認真反思。我決心以這次測驗為警示,在今後的學習中認真聽講,對所學知識舉一反三,力爭弄懂弄透,做到融會貫通;加強基礎知識的學習,準確理解、牢固掌握所學知識;勤學苦練,多讀多寫,“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努力提高自己的作文水平;在學習中培養自己謙虛謹慎、認真細緻的作風,切實克服馬虎粗心自滿的情緒;學習上積極主動,力爭做到學以致用,運用自如。

您正在瀏覽: 考試總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試總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