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期中考試以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期中考試以後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很傷心,又很後悔,那道應用題上明明寫着“周長”,而我卻會看成“面積”,這表面看是做題粗心,不仔細,而其實卻是自己輕視應用題的表現之一。如果時間能倒流,我一定認真審題,仔細解答;可是,世上買不到後悔葯,事後的懊悔都是沒有用的。我怪自己,我恨自己,為什麼考試時那麼隨意,那麼馬虎,而白白失去了5分? 

 晚上,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怎麼也睡不着,腦海里時刻浮現出數學試卷上那兩道錯題,同時,我又是那麼的害怕。我怕媽媽知道這個分數會受不了,會讓她完全失望;我怕爸爸知道了又要批評我,說我沒志氣,沒出息。果然,這天晚上我做了這樣一個夢:爸爸媽媽拿着我的考試卷,兩眼發黑,眉頭緊皺,臉色蒼白,嘴巴就像開機關槍一樣嚴厲地責罵我,尤其是爸爸手中的雞毛撣子,使我萬分懼怕,不知什麼時候會落在我的屁股上。而媽媽則在一旁唉聲嘆氣,說我一點也不知道大人工作的辛苦,一點也沒有毅力,沒志氣,沒出息…… 

 然而,我又對自己說:“千萬不能因一次失敗而灰心喪氣,迎接我的還有小學階段最關鍵的畢業考試,我一定要鼓足勇氣,充滿信心,奮發努力,才能更好地面對畢業考試。而不能一錯再錯,造成現在這樣的後果。老師不是經常教育我們,失敗乃成功之母,只要吸取教訓,知錯就改,一定能取得更優異的成績嗎?” 

 前事不忘,後事之師。這次考試雖然我考砸了,但能為下一次考試吸取深刻的教訓,我認為也是值得。

您正在瀏覽: 期中考試以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期中考試以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