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吸煙有害健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吸煙有害健康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吸煙危害健康”這句話,隨處可見,標語上、人們的口中等,都能看見、聽到這句話。但是,為什麼這麼多人都不聽呢?每個年段的人都有一些人吸煙,難道香煙真的有很大的“魔”力嗎?禁煙真的很困難嗎? 

  香煙中含有大量的有害成分,其中最有害的要屬尼古丁了,而尼古丁具有使人產生癮癖性的功能,這就是大部分煙民無法戒除香煙的主要原因。俗話說的好喝酒傷肝,吸煙傷肺。吸食香煙的人往往是肺部受污染比較嚴重,長期抽煙能使肺部變黑,進而引起肺癌,最後致人死亡。 

  我外公以前都是經常吸煙,我以前很小,外公經常抱着我去吸煙。一開始覺得那從外公嘴裡噴出來的“煙霧”很好玩、很過癮,後來因為那味道好難聞,就很討厭香煙。我經常叫外公不要在吸了,但他卻對我說:“傻孩子,懂什麼?吸煙很過癮的,你不知而已。”說完便又大口大口的抽,還向我噴出那可惡的“煙霧彈”。因為這樣,我跟外公的關係越來越疏遠。也很少來外公家了。 

  後來,外公老是覺得肺很疼,去醫院檢查。醫生說:“外公的肺裡面有塊東西,必須儘早除掉,要做手術。”外公做完手術后,也徹底地知道了香煙的壞處,立下決心說要戒煙,我們很高興,不斷鼓勵外公。 

  本來一開始,外公離香煙遠遠地。後來終於忍不住,又開始抽了。我們只好一起幫助外公戒煙,經過我們兩個月的努力,終於幫助外公把煙戒掉了! 

  外公自從戒了煙后,整個人都變得很精神,他也覺得自己這樣做,很不應該,現在悔過自新了,我真替外公感到驕傲。戒煙后的外公,每天都去公園跑步、晨練。別人都說戒煙難,其實並不難,只要你下定決心,便可以輕輕鬆鬆的把煙戒掉。像外公那樣,他能成功戒煙,不只因為,我們的努力,最重要是因為外公的決心啊! 

  所以希望大家緊記這句話“吸煙危害健康”,下定決心來戒煙,做個不吸煙的好市民!

您正在瀏覽: 吸煙有害健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吸煙有害健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