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吸煙有害健康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吸煙有害健康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抽煙的危害1、損害身體

  人間有三大“殺手”,此三症為:癌症,心臟病和腦血管病(即腦溢血或腦血栓,可導致中風癱疾。)吸煙使血質變壞,血液變濃,血管硬化和血管內徑變狹,又普遍降低了人體的免疫力,是造成以上三大病症的主要成因。吸煙可加深人身多種癌症的發病率,而患肺癌者更十之八九是吸煙客。若患了以上各病,重則奪命在即,輕則綿延多年。如多種癌症和中風,都是痛苦無比,康復困難,斷送了患者一生的健康和幸福。而且吸煙者比不吸煙者的平均壽命要短5至8年。約有三分之一的吸煙者活不到退休年齡,再有,男人吸煙日久,就也成了患陽萎的最佳候選人,一旦病發,便後悔已遲了。

  抽煙的危害2、連累家人

  吸煙者害了重病或絕症,無論送命,還是拖延,都可能導致傾家蕩產,全家幸福斷送。平素煙民在家吸煙,家人也被動吸煙,連帶遭殃。家中若有孕婦,胎兒也一併受害。家中父母吸煙,子女吸煙的可能性大增,也許這就是子女讀書成績差,行為不檢,和走向歧路的開始。這也是禍延子女,其害大焉!

  抽煙的危害3、浪費金錢

  吸煙上癮,吸煙量不斷增加,吸煙的費用也與日俱增。日積月累,這就成為一筆很大的開銷。本可用於正途的錢,如增加營養,添置衣物,教育開支等,都要縮減,甚而是放棄了。?

  農民,工人或貧窮者吸煙就造成更大的經濟壓力和身體損害,這便也是雪上加霜,情勢更劣。

  抽煙的危害4、喪失自由

  吸煙上癮的人手足自困,失去了個人自由選擇的空間。他出門前要費心查看個人的香煙、打火機和買煙的零錢是否俱全,前往某處先要了解該地是否是禁煙之處,從事某些活動,也得要及時找到可以點煙之所,才感到心安理得……這種種考慮和限

  制都增加了吸煙者的心事和約束,而降低了他的自由和選擇。說來說去,吸煙者都已自貶一級,淪為香煙的“階下囚”了。這個無形的損失和實質的限制是多麼大!

  抽煙的危害5、缺乏修養

  社會在不斷進步,吸煙有害和吸煙失禮的認識在不斷加強。煙民聚集之處多是知識程度和社會地位低下的人群,文明世界的上流社會裡吸煙行為己難以立足。有社會地位的人倘不能潔身自好,而以吸煙者的面貌公開出現,便已是自損形象和自貶身價了。

  抽煙的危害6、污染環境

  室內吸煙,煙灰四散,污染空氣,誰在現場誰受害。室外吸煙,煙頭遍地,破壞了環境的清潔和衛生。所以,無論是在哪裡吸煙都是污染環境,乏善可陳。

  這既減少了國家的生產力,也造成了死者家裡精神和經濟上重大的痛苦和負擔。

  抽煙的危害7、減少生產

  約有三分之一的長期吸煙者在退休年齡之前就已夭折,而吸煙者的平均壽命也比不吸煙者更縮短5至8年。

  抽煙的危害8、引發火災

  吸煙是人為引發火災的重要原因之一。煙頭火種落地可導致房屋燒毀、工廠爆炸和森林失火,造成生命、財產和天然資源各方面重大的損失,而這些損失是應該可以避免的。只要不吸煙,就可以避免很多火災了。

  抽煙的危害9、破壞資源

  種植煙草的很多土地不能同時移做它用,這也造成其他農物的減產香煙包裝和煙葉烘乾需要木材,森林砍伐以供其用,不但是浪費了資源,更惡化了江河上游水土的流失,破壞了整個環境,加深了旱澇災害致禍的程度。

  抽煙的危害10、敗壞風氣

  煙酒當道,紙醉金迷,社會的善良風氣受到破壞,社會的敗德亂行得到鼓勵,這豈是人間之福。

  以一般吸煙者對吸煙有害的種種害處大多是一知半解,或不求甚解的。他們要維持自己無法戒除或不想戒除吸煙習慣,就不會對吸煙有害做深入切實的探討。惟有吸煙者對吸煙有害在認識上邁進一步,他們才會興起戒煙念頭,最後走上戒煙成功之路。

您正在瀏覽: 吸煙有害健康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吸煙有害健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