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吸煙危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吸煙危害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全國腫瘤防治宣傳周將於4月13日在天津開幕,今年的主題是“提倡全民戒煙,讓兒童遠離癌症”。我們希望向公眾和家長傳達一個最簡單信息:被動吸煙對您及您的家庭是所不容忽視的威脅。被動吸煙沒有所謂的“安全下限”,一點點二手煙對於兒童都有傷害。 

  因此,請給自己的孩子營造一個無煙的童年。 

  一直以來,我們更多地宣傳煙草對吸煙者的危害,實際上吸煙時燃燒煙草製品產生一定的煙霧,當空氣受到煙草煙霧污染時,特別是處於密閉環境中時,所有身處其中的人都將吸入煙霧,二手煙的成分與一手煙幾乎沒有差異。全世界有15億兒童,其中半數正在呼吸着被煙草、煙霧污染的空氣,在家庭生活中這種情況更為嚴重,在所有的癌症致病因素中,有30%的癌症死亡與各種形式的煙草接觸有關。煙草中含有害物質約4000餘種,從醫學觀點上大致可分為四大類: 

  一氧化碳,主要影響紅血球與氧的結合能力,使機體輸氧功能降低; 

  刺激性物質,如:氨、苯等,除刺激眼、鼻、咽喉外主要刺激支氣管粘膜下腺體的分泌導致急、慢性支氣管炎; 

  尼古丁(煙鹼),吸入后促使末梢血管收縮,導致心跳加快、血壓上升,誘發高血壓,另外還有促進血小板凝集作用,可導致心血管疾病; 

  致癌物質:尼古丁、焦油、氨、亞硝胺、苯、砷、丙烯等。煙霧中含有較多的放射性元素,如釙,吸入后在體內積蓄不斷釋放α射線,損害機體組織細胞,破壞免疫力,從而為癌細胞的生長創造環境。 

  所以,成年人吸煙的同時,身邊的婦女和兒童又不得不將您吐出的煙霧“再吸收”一次,有害物質不會放過侵入他們身體的好機會。

您正在瀏覽: 吸煙危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吸煙危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