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吸煙的危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吸煙的危害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吸煙的危害 

吸煙對人類有危害人人都知道,而又有多少人去重視呢? 

根據一項新的研究,抽一根香煙會使人折壽十一分鐘,如果一天抽上二十根的一包香煙,則可能使人減少三小時又四十分鐘的生命。這項估計是以十七歲開始抽煙,在七十一歲的平均年齡里死亡的男人為依據,假定他一天抽煙十五根,他的一生將消耗三十一萬一千六百八十八根香煙。抽煙者平均將比不抽煙的人早死六年半。這可是個驚人的數字啊! 

吸煙還有3大危害 

1、可以直接毒殺生命 

有人通過動物實驗獲得了下列驚人的結果:在大的馬也經不住注射8地尼古丁,就會很快死亡;活蹦亂跳的狗,用不了一滴尼古丁注射到靜脈里就可以將它置於死地;另外,使某些動物長期吸煙后,可以發現有血管收縮甚至硬化的明顯趨向。 

2、可以破壞人體的營養成分 

吸煙可以阻止人體對維生素丙的吸收,尼古丁對維生素丙有直接的破壞作用。人體如果長期缺乏維生素丙,就有的壞血病的可能。 

3、可以誘發多種疾病 

由於吸入體內的煙對呼吸道、消化道等器官有惡性刺激作用,因而有人認為它是胃及十二指腸潰瘍、呼吸道感染甚至為口、唇、舌、食道、呼吸道費等癌症的誘發因素。 

由此看來,吸煙對人體健康來說有百害而無一利。所以要盡量戒除或少吸,不吸煙的人最好不要染上這個嗜好。

您正在瀏覽: 吸煙的危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吸煙的危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