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驗證吸煙有害健康的裝置發明製作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驗證吸煙有害健康的裝置發明製作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驗證吸煙有害健康的裝置發明製作 標籤:吸煙有害健康作文 吸煙有害作文 健康作文 健康成長作文

  我們都知道吸煙有害健康,尤其是對肺部的影響大量研究已經證明吸煙者肺癌的發病率比普通人高20~25倍,且與吸煙的量和吸煙時間的長短正相關。香煙燃燒的煙霧中含有的化學物質超過上千種,當尼古丁被吸入人體內后,會對心臟與血管等組織產生不良作用,使交感神經因異常興奮,而引起血管收縮,心臟不得不加快作用,於是血壓也就升高。有學者做過這樣的報告,只抽一兩根香煙,就會使血壓的指數發生變化,那麼要是一年中抽上好幾十包,這樣幾十年累積下來,必定會產生不良影響。吸煙致癌已經成為公認。流行病學調查表明,吸煙是肺癌的重要致病因素之一,特別是鱗狀上皮細胞癌和小細胞未分化癌。吸煙者患肺癌的危險性是不吸煙者的13倍,則發生肺癌的危險性將更高。

  我利用寒假,製作了一個實驗裝置來驗證吸煙對肺部的影響:

  設計目標:

  通過演示試驗了解吸煙對身體的嚴重危害性。從而引導同學們開展“拒絕吸煙”、“勸戒行動”進行創新活動設計。在活動中知道自覺拒絕香煙,維護自己的權益、維護環境。

  裝置材料:

  一個透明的瓶子礦泉水瓶(含蓋子)、香煙、橡皮膜、面巾紙等

  裝置製作:

  取礦泉水瓶蓋,在瓶蓋上鑽一個孔,使一支香煙能夠正好卡住,將礦泉水瓶去底,在上面蒙一層橡皮膜用膠水粘牢,鬆緊要適度,沿瓶蓋內部邊緣粘一層面巾紙,蓋上瓶蓋,這樣一個簡易的實驗裝置就製作完成了。

  實驗操作過程:

  將一支香煙點燃,插在瓶蓋事先打好的孔上,點燃部分向上,模擬人口吸煙過程,來回拉動礦泉水底部的橡皮膜,模擬人的呼吸,這時會發現有煙進入瓶中,而漸漸的會使面巾紙變成黃色,產生很多煙油附在紙巾上(面巾紙模擬人體肺部肺泡),而如果長時間拉動橡皮膜的話瓶子內就會形成一層塵垢。(瓶子模擬人體肺部)。

  實驗總結:

  本實驗通過運用材料,模擬了人體吸煙對人體危害的過程,橡皮膜的拉動,模擬人不斷呼吸、面巾紙模擬人體肺部肺泡、瓶子模擬人體肺部,通過一系列實驗最終驗證了吸煙有害健康。並且說明了吸煙對人體肺部的影響,從而告誡人們切勿吸煙本實驗裝置材料完全取材於生活,都是一些身邊的物品,並且切實地說明了吸煙有害健康這一主題,製作簡單,容易操作,實驗效果明顯使大家直觀的了解實驗結果,使大家明白吸煙幾乎損害人體全部重要器官。對於這一點很多人不以為然,因為這需要時間證明,但我們絕不做此實驗的試驗品!能夠使同學們通過自己動手做實驗明白煙對人體的危害,從而達到使同學們遠離香煙,拒絕吸煙,永於向香煙說“不!”還可以激發同學們的學習興趣,促使同學們不斷創新,不斷努力,向著科學的世界沖!沖!沖!為了我們自己的健康,我們呼籲,全體同學都要自覺地遠離香煙,並勸說吸煙的親友盡量戒煙。畢竟,香煙對我們有害無益;畢竟,沒有煙霧的空氣會更加清新,沒有煙草的生命會更加絢爛!同學們,讓我們行動起來,從現在做起,從自我做起,嚴格控煙,向更多的人宣傳吸煙有害健康的公益知識,呼籲全社會都珍惜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自覺控煙,堅決拒絕“二手煙”。使我們的天空更加湛藍!使我們的明天更加輝煌!

  蓬萊市馬格庄鎮中學初一:孫金宇

您正在瀏覽: 驗證吸煙有害健康的裝置發明製作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驗證吸煙有害健康的裝置發明製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