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用愛擁抱世界——讀後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愛擁抱世界——讀後感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用愛擁抱世界》是《愛的教育》中安利柯母親給安利柯寫的一封信。這封信中寫了安利柯在放學的路上,一個窮苦的女人抱着骨瘦如柴的孩子向安利柯乞討,可他看了一眼,冷漠的走了。安利柯的母親為他感到難過,因此寫了一封信給他。信的內容是關於“愛”的。

  讀了這封信,我深刻意識到愛,對於需要愛的人來說,十分可貴。在街上遇到乞討的人,特別是被逼無奈才做出決定的人,一定要伸出援助之手,幫幫他們,不能對它們冷漠無情。當你給他們錢的時候,會得到他們的祝福,這樣的感覺不是每個人都能得到的。給他們一點錢、一點物,對於身無分文的窮人來說,是多大的心靈安慰和快樂呀,幫助別人快樂自己,他們得到了人人的愛,想必,他們的孩子長大了,一定會是個富有愛心的好孩子。在電視中、網絡上,有多少人窮人受到各界人士的幫助?付出一點,捂捂他們的心,這是個以愛包尾的大家庭啊!

  如果世界沒有愛,冰冷的心人人有;如果世界沒有愛,殘酷的現實讓窮人走上絕路;如果世界沒有愛,少了溫暖,少了同情,少了陽光,多了冷漠,多了無情,世界就會像冰窖一樣!

  所以,用愛擁抱世界,讓人人充滿愛心!

  廣西省柳州市鹿寨縣鹿寨小學五年級:賴頻頻

您正在瀏覽: 用愛擁抱世界——讀後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愛擁抱世界——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