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體驗收割懂得珍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體驗收割懂得珍惜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為了讓我們體驗到農民伯伯種田的辛苦,學校決定組織我們班裡的同學去農村參加收割稻穀的勞動體驗生 

下午,艷陽高照,我和其他同學在崔爺爺與老師的帶領下坐上了去郊外的汽車。 

在路上,我們興高采烈地問崔爺爺什麼是“打禾”,崔爺爺告訴我們,“打禾”就是把長在田裡金燦燦、沉甸甸的稻穀割倒后,再把穀子打下來,穀子裡面就是米,米煮熟后就成了飯,我們吃的飯就是這樣來的。

終於到了,我們懷着興奮的心情下了車。呈現在眼前的是一片金燦燦的稻田,顆粒飽滿的稻穀預示着豐收的信息。

  來到田邊,原本以為很好玩的我們,頓時傻了眼。看到那黑乎乎、髒兮兮的泥田,我們望而卻步了。在老師的吩咐下,我們不情願地脫下了鞋襪。腳踩在茂盛的草叢裡,很癢,時不時要抬起來抓幾下,而且我很害怕小蟲子,時刻都要提防着蟲子爬到腳上來。 

  年近80的崔爺爺為了讓我們不害怕,率先脫掉鞋襪,下到田裡為我們做了割稻穀示範動作,看到崔爺爺這麼大的年齡都下到田裡去了,幾個大膽的同學馬上脫掉鞋襪也跟着下到田裡去了。我在上面看着他們,彷彿覺得他們很好玩,忍不住想下去,可是一看到田裡在爬的蟲子,腳又縮了回來。在同學的鼓勵下,我終於鼓足了勇氣踩了下去。可是田裡軟綿綿的,有一種踩在上面就往下陷的感覺,每走一步都很艱難,就不用說收割 

  通過這次收割稻穀的體驗,使我深深體會“鋤 禾 日 當 午, 汗 滴 禾 下 土。誰 知 盤 中 餐粒 粒 皆 辛 苦”真正含義,也感受到了農民伯伯種田的辛苦。他們年復一年辛勤地勞動,為的是讓我們吃到香香噴噴的白米飯。我們就要更加珍惜糧食,珍惜他們的勞動成果。

您正在瀏覽: 體驗收割懂得珍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體驗收割懂得珍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