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三國》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國》讀後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首先,凡看過次書之人畢有一個觀點,那就是曹操這人是一代奸雄,為人陰險,多疑,而劉備仁義,有才能,但是依我愚見,在亂世之中,沒有三分奸,怎稱七分雄,所以認為曹操不應該這樣被人唾棄,因為《三國演義》是不能來決定一個人的好壞,事實上,哪一個不想做皇帝呢?話說劉備,書上也寫了,十分仁義,禮賢下士的,還是皇叔,可大家忘了他當初是一個編草鞋的,這不是我貶劉備,誰知道他到底是不是皇叔呢?可我認為劉備不如人家曹操,第一,劉備借荊州不還,還欺騙老實的魯肅,難道這也是仁義的一種表現?第二,劉備做事莽撞,不加思考,不聽眾人勸告,為了報義弟的仇而出征東吳,又因為不懂兵法,在林中紮營,結果被陸遜來個火燒連營,死得七十餘萬大軍到最後只剩百餘人,險些丟了自己的性命,還折了黃忠,因小失大,不顧全大局,此非明智的表現。 

再說諸葛亮,被劉備請出山,輔佐劉備,想想當初說的“等到事成之後再回山林隱居”可到最後……哎!但他實現了自己的誓言“鞠躬盡瘁,死而後已”,諸葛亮為劉備付出的實在是太多了特別是劉備死後,後主的無能,使得諸葛亮身上的擔子越重了,身為丞相,當劉備死後完全可以稱帝,就憑他的威望和才能,可他沒這樣做,他選擇繼續實現他的政治理想,可他遇上了人生中的勁敵——司馬懿,雖然在大小戰役中諸葛亮沒輸給他,但是當他在谷中用火攻時,天上下起了大雨,卻不知這三國在為晉打下雄厚的基礎,直到他死後。 

這只是我個人的看法,希望大家多多批評和指點。

您正在瀏覽: 《三國》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