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芙蓉鎮】讀後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芙蓉鎮】讀後感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芙蓉鎮】讀後感 標籤:芙蓉作文 芙蓉樹作文 芙蓉洞作文 木芙蓉作文

獲得茅盾文學獎的【芙蓉鎮】。是一部非常優秀的文學讀物。它的內容樸實,的的確確是改革初期的生活情景。主人公的悲慘經歷讓我們非常地感慨。 

  主人公胡玉音是一位新生的“富農分子”。那時候誰有錢有勢,政府就打擊誰。胡玉音因和丈夫一起賣豆腐賣豬肉掙了點本錢。而李國香的出現讓這平靜的芙蓉鎮變得十分“熱鬧”。因為李國香的出現也讓胡玉音的生活變得悲慘。 

  讀了【芙蓉鎮】一書,我心生感慨:如果沒有李國香,那就不會有胡玉音的悲慘經歷了。而胡玉音的經歷又正證明了改革開放初期的錯誤做法。如果沒有李國香的話,那整本書就失去了寫作的意義。 

  【芙蓉鎮】這本書運用的手法是非常的純熟。讓人一看就喜歡上了這本書。比如“大姐,我們做小本生意的沒掙幾個子兒。”就說明了胡玉音的恐懼和害怕。“哼,這個胡玉音長得不錯,可肚子……。“這一看,就說出了李國香的得意勁兒。“二嘎,要不要加辣?”瞧,多親切呀!

您正在瀏覽: 【芙蓉鎮】讀後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芙蓉鎮】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