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暑假趣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趣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晴朗的夏夜,月亮有如金色圓盤靜靜的掛在深藍的天空中,零星散落的小星星調皮地眨着眼睛,微風一陣陣拂過似乎空氣中的灼熱也因此而減輕了許多。 

  我和媽媽在小區花園裡納涼,發現昏暗的路燈竟然吸引了許多螞蚱、蛐蛐,還有一些不知名的小飛蟲,正共同上演着昆蟲歌舞盛會。突然,我看見一隻只小螞蚱趴在花園的石級上、草坪上,像一尊尊雕像似的一動也不動,好像根本察覺不到身邊危險的存在。真奇怪呀,白天我也捉過螞蚱,它們非常活潑、機靈,不時舞動着大刀跳來跳去像一個個跳遠健將在參加比賽。今天它們怎麼啦,是熱的嗎?!帶着濃濃的好奇心我屏住呼吸躡手躡腳一步一步的悄然地向一隻靜卧的螞蚱逼進,然後突然張開雙臂猛地撲上去,用手一捂“哈哈”我捉了一隻好大的螞蚱!“媽媽,媽媽!你看,你看!”我舉着“戰利品”向媽媽飛奔過去。正和別人聊天的媽媽剛伸出手就“啊!”大叫一聲跳開了嚇得直甩手,看着媽媽狼狽不堪的樣子,我樂得直蹦肚子都笑疼了…… 

  “蟈蟈,蟈蟈……”媽媽問:“是什麼小東西叫得這麼動聽?!” “是小蛐蛐!”我拍拍胸脯跟媽媽打包票似的大聲地說:“我再去給您再捉幾隻來吧!”說完一陣風似的跑開了。當我看準一隻蛐蛐的位置后,“嗖”地竄了上去用兩隻手緊緊捂着,哪知張開手指一看卻撲了個空。 

  “ 

  蟈蟈,蟈蟈……”身後又傳來蛐蛐的叫聲,不過這會我再也不覺得悅耳動聽了,感覺這個小東西好像在嘲笑我對我說:“你真笨,你真笨呀,你就是逮不着我,不信再來試試?” 這下可把我氣壞了,左一下右一下,累得滿頭大汗也沒有捉到它,最後只能無奈地看着它消失在茂盛的花叢中。我沮喪地轉身正想尋下一個目標時,發現媽媽在我的身後正開心的笑着,看來今天是嚇不了媽媽了…… 

  夜有些深了,納涼的人們漸漸散去,披着月色意猶未盡的我牽着媽媽的手向家走去,夏日的夜晚捉螞蚱、捉蛐蛐是多麼有趣和快樂的事呀!

您正在瀏覽: 暑假趣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