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擴寫古詩《所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擴寫古詩《所見》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七月流火,夏日炎炎。山下,一條彎延的小溪在村莊的邊上靜靜地流淌着。偶爾水中有幾塊小石頭翻動,發出悅耳動聽的“叮咚、叮咚”的聲響。引得幾隻小燕子在水面上來回穿梭。過了村莊,小溪便隱沒於一片疏密有致的樹林中。陽光從樹葉的空隙中透過,灑在水面上,泛着片片粼粼波光。天熱,樹林中的小鳥們早早地就收起了歌喉,紛紛躲進了林子的深處。只有幾隻知了(蟬)在那裡不知疲倦地“知了、知了”地嗚唱。 

  “烈日似火,王孫公子…把扇搖…牧童樹下…拾柴忙……”一陣響亮的歌聲在樹林中響起,原來,是一個小牧童半騎半躺在一頭黃牛背上,在那裡引吭高歌。只見那牧童光着膀子,渾身是水,而那條褲衩卻是乾的,顯然他剛才還光着屁股蛋在水中玩耍,牛角上,一條柳枝上串着的幾尾小魚就是明證。玩累了,躺在牛背上休息一會兒,唱唱歌。哎,怪不得小牧童會那樣的興緻勃勃呢!其實,小牧童也是半工半讀;半天讀書寫字,半天放牛割草。在村裡也算得上是讀書人呢!這不,這大半天下來,小牧童歌聲不斷,唱的還都是當時流行的歌曲呢! 

  “山明水秀,荷花盛開…”歌聲依然悅耳。突然,黃牛“哞”的一聲,牧童的注意力被黃牛的一陣輕微騷動吸引過去了,在他面前的一棵小樹上,一隻知了在爬動。歌聲嘎然而止,牧童輕輕地翻身而下,慢慢走到樹邊,他邊走邊用手指豎在嘴前,警告黃牛不要發出聲響。只見牧童凝神觀注,雙手合十,突然出手。說時遲那時快,只聽那黃牛又“哞“地一聲叫喚,知了在牧童的手掌合攏之前,“知”地一聲,飛走了。牧童大怒,回頭大罵黃牛不該壞了他的好事!那黃牛也是被牧童寵慣了,搖了搖毛絨絨的雙耳,甩了甩尾巴,競把頭一扭,不理那牧童……

您正在瀏覽: 擴寫古詩《所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擴寫古詩《所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