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悟蟬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悟蟬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垂?飲清露,流響出疏桐。居高聲自遠,非是籍秋風。”這是唐代詩人虞世南寫的《蟬》每當我聽到或看到這首詩時,都會想起那次因養蟬而悟出的人生感悟。

  那個暑假,我覺得暑假很無聊,於是就養了幾隻蟬。開始的前幾個星期,蟬都跟剛養時差不多,可是,一星期後,有一些蟬變成了繭。那時候的我年少無知,還不知道“繭”是什麼東西,於是就拿着蟬跑去問爸爸:“爸爸,這個白白的包包是什麼呀?”爸爸當時在和別人聊天,還不知道我說的“白白的包包”是什麼東西,我見爸爸還沒回過神來,就把蟬拿給他看,他恍然大悟,說:“你說繭呀?這可不是什麼白色的包包,是蟬吐的絲,把蟬包起來了,過一段時間,蟬就會破繭而出,變成飛蛾。”於是,我就把蟬放在桌上,細細觀察那個神秘的繭。

  一天過後,三四個繭中,還沒有一個破。我有點不耐煩了,心裡誕生了一個念頭:用剪刀把繭弄破。我二話不說,拿起剪刀就幹了起來,只聽“咔嚓”一聲,第一個繭破了,之後接着破了三個繭。繭全部破了后,我坐在凳子上,靜靜的等着飛蛾飛出來,可是半個小時過去后,我心裡想的飛蛾至始至終連影都沒見到,而那幾個“破繭而出”的蟬,都一動不動了。我又被弄得雲里霧裡,於是就跑去找爸爸:“爸爸,為什麼蟬連動也不動了?”爸爸一看,說:“它們怎麼都死了?對了,你幹才在幹嘛呀?”“我。我剛剛在。在用剪刀把繭剪破,幫飛蛾飛出來。“我支支吾吾地說。“什麼?你竟然用剪刀把繭剪破?你知不知道,蟬在繭里,是要考驗自己。你這樣把繭剪破,它沒有通過考驗,會被大自然淘汰的。”爸爸嚴肅得說,“算了,你還小,爸爸不怪你。只是,下次別干這種傻事了。”

  其實,不只是蟬。人也一樣。若是你經歷的社會考驗比別人多,你的社會經驗自然會多一些,在社會上自然會比別人強一些。反之,若是別人經歷過的社會考驗,而你卻不去經歷,你將被這個社會淘汰。

  “垂?飲清露,流響出疏桐。居高身自遠,非是籍秋風。”這首詩再次映入了我的眼帘,那一人生感悟,將永遠印在我腦海中。

  六年級:王木甜子

悟蟬 作文推薦:

  • ·悟蟬800字
  • 您正在瀏覽: 悟蟬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悟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