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擴寫《螳螂捕蟬》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擴寫《螳螂捕蟬》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吳王想要攻打楚國,就告訴他的手下,說:“如果敢有規勸我的人就死!”眾臣一聽,嚇的臉色蒼白,紛紛低頭不語,但看得出來,他們對吳王的想法並不贊同,但沒有一個人敢說出來。待吳王離開,大臣紛紛議論,“這可怎麼辦呀,這個時候討伐楚國是萬萬不可的,萬一越國進攻我國就完了。”“是呀,是呀,可是違反君王的名年齡是要殺頭的。”“哎!”大臣們揚長而去。

  吳王的侍從里有個年輕人知道吳王要伐楚侯開始擔心起來。他想,萬一伐楚時,鄰國趁虛而入,這時我國就不保了。怎麼辦呢?一天,他在後花園裡冥思苦想這怎樣使吳王回心轉意。他抬頭一望,正瞧見樹上有一隻蟬,蟬的後面有一隻正在靠近的螳螂,更有趣的是,又飛來一隻黃雀,“有了。”年輕人笑了笑。他手裡拿着彈弓,來到了後花園,露水沾濕了他的衣服,三個早晨都是如此。正巧,吳王經過這裡看到年輕人渾身濕漉漉的,就問他:“你為什麼要這樣做呢?”年輕人回答說:“花園裡有棵樹,上面有有一隻蟬,蟬在高高的樹上的動聽的叫着,喝着露水,全然不知螳螂在身後,螳螂彎着身子靠近,想要捉住蟬,卻不知道黃雀在它的身後,黃雀伸長了脖子,卻不知道彈丸在它的下面。這三種小動物都只想着眼前的利益,而不顧及後面的災禍。”

  吳王聽罷,若有所思的點了點頭,心想這人說的也倒有理,若我去攻打楚國,城內空虛,鄰國必然會佔領我國。我可不能當故事中的那隻螳螂啊!於是他對年輕人說:“你說得對!”他命令士兵取消對楚國的進攻。大臣們知道后,高興得歡呼起來,整個吳國沉浸在歡樂祥和的氣氛中。

  北京市丰台區芳古園小學六年級:冉卓

您正在瀏覽: 擴寫《螳螂捕蟬》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擴寫《螳螂捕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