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螳螂捕蟬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螳螂捕蟬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角色:吳王(王)、少孺子(子)、蟬、螳螂(螂)、黃雀(雀) 

  旁白:春秋戰國時期,吳國的國王特別想攻打楚國,來擴大自己的地盤。於是他嚴肅地告訴他的侍從與門客,說: 

  王 我要去攻打楚國,你們當中誰想勸我,就判他死刑!所以你們千萬別勸我! 

  旁白:這時,門客中有一個十分機智的年輕人,聽了吳王的話后,特別想勸吳王但又不敢。他看在眼裡,急在心上,他自言自語: 

  子 吳王真是好糊塗啊!要是打敗了楚國,鄰旁的越國不就像漁翁了嗎?最後的獲勝者不還是越國嗎?這可怎麼辦呀,不行,我得想出一個好辦法。 

  旁白:他使勁拍了一下腦袋,總算想出了兩全其美的方法。這樣,既不會被吳王所打死,又能勸吳王。於是,第二天早晨他手裡拿着彈弓,懷裡藏着彈丸,到後花園里走來走去。露水打濕了他的衣服,在前兩天吳王都沒有來,終於在第三天出現了。(王上)吳王看到年輕人身上沾了許多露水,十分不解,便問: 

  王 你——過來;你這是為什麼呢?衣服都被露水打濕了。 

  旁白:年輕人輕鬆自在地走過去,說 

  子 園中有棵樹,樹上有一隻肥碩的蟬,蟬停在高高的樹上彼伏鳴叫不止,正在貪婪地飲着露水(子下) 

  蟬 看見螳螂,我不怕不怕啦 !我喝了露水呀,不怕不怕不怕啦!因為喝了露水身強力壯呀……(模仿《不怕不怕》的歌曲) 

  旁白:蟬心想:露水真甜,真合我的口味。(螳螂、子上) 

  子 而不知道螳螂在它後面。螳螂彎着身子,瞪着發紅的眼睛悄悄靠近,準備吃掉這隻笨頭笨腦的蟬。 

  旁白:螳螂舔了舔舌頭,心想:今天,終於有一頓豐盛的午餐了。它心裡暗暗得意。 

  子 卻不知道它旁邊還有黃雀在自己的身旁;黃雀伸長了脖子想要啄食螳螂,但不知它樹下有人還在拿彈丸在等着它。(動物下)蟬、螳螂和黃雀,這三隻小動物,只顧利益,不瞻前顧後,盲目行事,使自己落入到被動地位,甚至導致死亡的結局。 

  旁白:吳王聽了年輕人講的這段話以後,恍然大悟,他想:我猶如那隻螳螂,只天天想着攻打楚國,這樣的後果將不堪設想!於是,他用手輕輕摸了摸年輕人的頭,然後說: 

  王 好!你可真是一個勇敢、愛國又深謀遠濾的人。你的意思我明白了,你回去吧。(國王摸摸子的頭) 

  旁白:最終,吳王聽取了年輕人的建議,停止了攻打楚國的計劃。 

  (子、王下)

您正在瀏覽: 螳螂捕蟬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螳螂捕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