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留在心底的風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在心底的風景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心裡,最好的風景不是天堂景色,美的無可挑剔,不時宏美壯觀的打樁山河,而是最為不起眼的“小橋、流水、人家”。倒不是因為我的眼光太差,而是因為,我的家鄉就是這樣。 

  我的家鄉——聊城,是一個不大的城市,因為是運河古都,四面環水,便又稱作——“江北水城”。我們這兒的水,沒有長江、黃河似的波瀾壯闊,更沒有大海那樣的性情古怪,她只是緩緩的向前,向著目標流動,日夜不倦。在人們心中,她好像是大雁,勤勞不倦的向前,永不退縮。 

  聊城的水不像黃河那樣渾濁,也不像大海那樣湛藍,那是純潔、透明的,清澈見底,裡面的鵝卵石都看得清清楚楚。這裡的秋天最好看了,秋風吹過,太陽光折射在水面上,波光粼粼,談不上美麗,卻也是別有一番情趣。 

  聊城的柳樹也是別處沒有的獨特景色。春天來了,柳樹姑娘梳着自己的長發,春風吹過,她的頭髮便飄動起來。柳樹倒映在水面上,好像是柳樹姑娘在“臭美”的照鏡子。怪不得我們水城的小朋友都在唱:“春天在哪裡呀,春天在哪裡,春天在那柳樹姑娘的長發里……。” 

  看,這就是留在我心底的風景。她沒有“飛流直下三千尺”的壯觀景色,沒有“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宏大景色,也沒有“浪濤風泊自天涯”的宏偉景色,但她是我家鄉的景色——可愛的景色!

您正在瀏覽: 留在心底的風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在心底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