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留在心底的風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在心底的風景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有一首歌曲沁於我心脾, 

 記得有一位天使跟在我身後, 

 記得有一道風景留在我心底。 

  ——題記 

 這首歌叫《信任》,這位天使叫“假冒”的解放軍,這道風景叫飄在風中的信任。還記得,那是一個寒冷的早晨…… 

 我獨自一人踏上了回家的路,拿着火車票在擁擠的人群里亂竄。唉!終於找到了座位。我緊緊地抱住手中的提包,似乎覺得所有人的眼睛都盯着我的手提包,我一點也不敢放鬆。 

 我打了個呵欠,好累!剛閉上眼睛睡了5秒又驚醒,生怕手中的提包會長翅膀飛掉。最後,我還是趕不跑瞌睡蟲,呼呼大睡了。後來,驚醒,發現手裡空空的,我的手提包呢?我跳了起來發現坐在我旁邊的是一個穿着綠色軍衣的小夥子,他正拿着我的手提包呢!沒等他說什麼,我就眼疾手快地搶回了手提包,讓他有點措手不及。他連忙解釋道:“對不起,你別以為我是小偷,其實我是剛剛到這兒坐的,發現你的手提包掉在地上了,便把它撿起來,打算還給你。” 

 我半信半疑地點點頭,下意識地摸一摸有沒有丟了什麼東西。我緊張警惕的神情動作逗笑了那個小夥子,大概他是在想:“真沒她的辦法?” 

“你要去哪裡?”他和藹地問。 

  我怕會出什麼事,於是選擇沉默。他再次問:“你來自哪裡?今年幾歲了?”我依然沉默。 

  他大概是看出了我的心思,沒有再問下去。只說了句:“放心吧,我是好人。”我聽了這句話似乎被感動了,於是主動跟他聊天。但畢竟是陌生人,想起老媽的話:“不要輕易相信別人。”我鼓足勇氣,寫了個假地址和號碼給他。 

  他欣喜地收下了,還毫不掩飾地給我講了許多他的生活故事。 

  我聽得入迷了,他突然站起來對我說:“我到站了,朋友,有空我會去找你的,再見!”他轉身跑了下去。我把頭伸出窗外,好想讓他知道我給他的那個地址是假的,我一直想解釋卻說不出口,他總是揮着手中的字條說:“我一定會去找你的。” 

 我沒辦法,只有向他大聲喊:“把你的地址給我!把你的地址給我!”他很不願意,說他來找我就行了。在我的一次次懇求中,他終於答應了,他把寫有地址的字條伸給我,可是我拿不住,字條在風中飄蕩……火車開了,他一邊跑,一邊笑着對我說:“我一定會來找你的!” 

 我無可奈何,十分慚愧。為什麼人與人之間的相互信任是這麼難的呢?我望着他遠去的身影,消失在人海中……

您正在瀏覽: 留在心底的風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在心底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