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留在心底的風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在心底的風景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回憶童年,我總能發現一處平凡而有溫馨的畫面:兩個滿臉稚氣的小孩子圍坐在一個露出淡淡微笑的男人面前,痴痴地聽着他講故事,而其中的一個,就是我;那個男人,就是我的父親。

  多少年的時光流逝,經過了一次又一次蛻變,我怎樣也忘不了那個夜晚,那個有着淡淡月光的夜晚。那晚,父親那張慈祥的臉溫暖着我的心,使我在畏難無助的時候增加了一份勇氣,在自滿焦躁時多了一份平和,在失敗受挫時多了一份自信心。

  還記得哪天夜晚,天空中繁星點點,柔和的月光透過窗戶照射在地面上,我和弟弟便在這柔和的月夜中,傾聽着爸爸講的故事。月光給爸爸的故事增添了神秘感,我們一直是目不轉睛地看着爸爸,全神貫注地聽着那動人的故事。

  我清楚地記得爸爸的眼睛,烏黑閃亮,映襯着點點繁星,如同浩瀚的天空,把我們籠罩在裡面,似一股清泉滋潤着我們求知的慾望。爸爸的嘴一張一合,我們的眼睛一眨一眨,形成了一幅奇妙的畫面。

  故事的內容現在已記不得了,我不知道這幅平凡的畫面為什麼能讓我銘記在心。多少個日日夜夜,我總能回想起那個充滿了一種說不出的感覺的畫面;多少個日日夜夜,我總渴望再回到哪一個夜晚,重溫那夜得溫暖。因為構成這幅畫面的是用父愛凝成的筆,一筆一筆既仔細又小心翼翼地畫在我幼小的心田裡,無法抹去。

  我心底的畫面,雖不及中國名畫家畫出的水墨畫清新淡雅,卻比它們多了一份醉人的情感;雖不及西洋畫家那般真實立體,卻比他們多了一份溫馨,一份淡然。因為那幅畫是我敬愛的父親,用他的如白開水般溫熱的愛始終守護在孩子身邊的一個瞬間。

  河南宏力學校初二:張三元

您正在瀏覽: 留在心底的風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在心底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