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奶奶的菜園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的菜園子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奶奶六十多歲了,住在農村。趁着放暑假,爸爸媽媽帶我回老家去看望奶奶。

  城裡呆久了,農村的一切事物都透着新鮮,讓我好奇。當然,最讓我感興趣的還要數奶奶的菜園子了。在這個五彩繽紛的季節里,園子里好多農作物,像花生、茄子、西紅柿等,都開滿了五顏六色的花兒。只是這些花有的不太好看,不是太小了,就是不鮮艷。倒是在園子里小路旁的那些小野花,有淡藍的、淡紫的、雪白的……反而卻好看極了。最好看的要數美人蕉了,全身大紅大紅的,沾滿了晶瑩透亮的小露珠,在早晨太陽光的照射下閃閃發亮、搖弋生姿。

  這些帶着泥土清香的小野花,引來了許多蝴蝶和蜜蜂,到處“嗡嗡”地亂飛着。這些蝴蝶跟蛾子一般大小,不太引人注意,只有一種白色的大蝴蝶,翅膀的邊緣是黑色的,總是成雙成對地在花上飛着,也不知道在說些什麼悄悄話。蜜蜂則滿身帶着絨毛,落到一朵花上,圓鼓鼓的就跟一個小毛球似的不動了。看到這些蝴蝶和蜜蜂,我又來了勁兒。這不,眼前一隻小黃蝴蝶飛過去了,我便“吭哧吭哧”地撲過去追,可是,眨眼間小黃蝴蝶就飛到了花生地里,靠着花生花的掩護,不見了。花生花是一種土黃色,不像油菜花那麼金黃金黃的,也沒有油菜花那麼密集,挺好辨認的。不一會兒,我就認出了那隻小黃蝴蝶,可是卻突然不想再追了。一抬頭看見一朵紅艷的美人蕉,跑過去摘下來,可摘完了馬上又後悔了。於是又千方百計打了個結,好不容易接了上去,花朵卻耷拉着腦袋了。

  園子里除了花,我最喜歡的就要數玉米了。玉米垂着紅纓子,披着綠袍子,露出還略顯乾癟的玉米仁,顯然再過幾天,我就可以大飽口福了。可我偏偏等不及了,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就摘下一個玉米棒子,在手裡把玩着。奶奶見了哭笑不得,只好答應回家蒸熟給我吃。我一聽,嘴就咧得大大的,弄得牙齒像要飛出去似的。

  玩累了,鬧夠了,就找個陰涼的草地躺下來,看着那些不知名的小蟲子還在那兒忙忙碌碌的,不一會兒,我也就睡著了……

  六年級:903104113

您正在瀏覽: 奶奶的菜園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的菜園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