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美麗的菜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菜園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姥姥家住在離縣城很遠的一個偏僻的小山村,那裡山清水秀,景色宜人,但最讓我留戀的還是姥姥家那片美麗的小菜園。 

  春回大地,萬物復蘇,各種青的草,綠的樹都次第發芽了。待到清明前後,姥姥和姥爺便開始在院子里播種下希望的種子,過了幾天,種子發芽長葉了,姥姥和姥爺都高興的笑了,於是便開始給它們澆水、鬆土、捉蟲、施肥……再過些時日,黃瓜該上架了,南瓜該打叉了,韭菜該割茬了,姥姥姥爺又開始忙活了。 

  夏天,菜園裡一片蔥鬱,這時,許多蔬菜也相繼成熟了,一丈青豆角直垂地下,四季青也爬滿了架,豆角王一個個都胖乎乎的,還有那身材苗條的黃瓜,胖娃娃似的南瓜,真讓人目不暇接。 

  秋天,紅紅的番茄掛在枝頭,紫色的茄子也長成了大個,茄子把枝頭都壓彎了,把這兩種蔬菜放在一個鍋里烹炒,然後加上合適的佐料,那是姥姥的拿手好菜,吃一口,簡直比吃了山珍海味還要香。絲瓜調皮地倒掛在牆頭上,有的還半遮半掩地給我捉迷藏呢,叫人數也數不過來。 

  入冬,當各種蔬菜都下架的時候,正是種大蒜的好時機,姥姥姥爺挑選出最大的蒜個,精心種好,等待來年的好收成。這時,白菜蘿蔔也長得正旺,還有那發著濃郁香味的芫荽,在塑料薄膜的覆蓋下正努力地生長着,更顯出了它的勃勃生機。 

  這就是姥姥家的菜園,一年四季都播種着希望,充滿着生機的菜園,我愛姥姥家的小菜園,因為它帶給了我無限的樂趣,給予了我無盡的暇想。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菜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菜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