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航天員的對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航天員的對話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10、9、8、7、6、5、4、3、2、1、點火!”當0號指揮員郭保興的口令響徹酒泉衛星發射中心上空時。此時,一個巨大的火龍騰空而起,直指長空。和每一個炎黃子孫一樣,我的心激動得跳到了嗓子眼。神舟六號發射成功啦!我們全校師生坐在電視機前,歡呼雀躍。

  令我更加激動的是,我根本沒想到,自己能上“聚焦神六載人航天現場直播”節目。

  第二天,全校師生還沉浸在喜悅當中,大家做了很多火箭、飛船模型,形狀各異,形態逼真。兩年前,神舟五號發射的時候,畢老師就叫我們大家通過想、寫、畫來暢想神六,現在神舟六號發射了,我們別提有多開心了。

  下午,畢老師神秘地告訴我:“明天有個非常特殊的任務,你準備一下神六的資料,不準備你會後悔終身的”,什麼任務,這麼神秘,我滿心疑惑。

  第三天一大早,畢老師帶我們來到了寧波電視台。我們來到了一個藍色的房間,這兒就是電視台的新聞演播室。這時,老師和拍攝組的叔叔阿姨才告訴我們,我們要做與中央電視台的現場連線直播節目,歷時10分鐘。中央電視台直播!就是說全國甚至全世界的億萬觀眾都能看見我們在電視機上的身影。雖然我可以算是個參加過多次電視拍攝的“老革命”,可面對此次重任,我還是有些緊張。經過幾遍排練,直播正式開始。眼前大屏幕上出現了北京的李小萌主持人和飛船、火箭專家徐世傑,何志凌和我代表寧波的小學生髮表了精彩的演講。何志凌先介紹了他設計和繪製的火箭模型和想象畫,他精彩的解說讓現場專家連連咋舌。輪到我展示我的作文和我的感想了,我接過畢老師遞過來的作文,一隻手拿着作文,另一隻手還不停地比劃着。接下來,電視又播放了我們學校里拍攝的一段錄像資料。隨後,我們又暢想了神七、神八,我們談得興緻很高,先前緊張的感覺蕩然無存了。最後,更讓我們激動的是,專家說我們可以問兩個自己感興趣的問題。啊,這才是第一次和航天專家面對面啊!雖然事先排練過,但我仍然抑制不住內心的激動,“太空中是沒有氧氣的,但我們沒有看到航天員在航天飛機上帶着氧氣瓶,那他們又是怎麼呼吸的呢?”問話時我的聲音都有些顫抖。在遙遠的北京,專家和藹、耐心地為我解釋了我心中的疑惑。

  10分鐘的直播節目結束了,我們走出了演播室,我忍不住大聲呼喊:“我和航天專家對過面啦!”

您正在瀏覽: 我與航天員的對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航天員的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