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與林黛玉的對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林黛玉的對話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夜深了,月光如水。我合上書,站在窗前抬頭仰望天空,滿天的繁星都在眨着它們明亮的眼睛,而我的腦海中浮現的是《紅樓夢》中的一幕幕情景。 

 很多讀過《紅樓夢》的人並不喜歡林黛玉,說她容易猜疑,說她小心眼,說她嬌柔做作,可我卻義無反顧地喜歡她。 

 恍惚間,我也彷彿來到了大觀園中,感受到了那裡的一切,也似乎看到了大觀園裡姑娘們的倩影,也聽到了她們爽朗的笑聲。呵黛玉,住在這錦衣玉食的大觀園裡的你也許並不開心吧。從小寄人籬下,雖說老祖宗是你的外祖母,可因為打小沒有父母在身邊的陪伴,看着其他同齡能夠在父母面前撒嬌,你是否有過小小的自卑,有過傷感呢? 

 在這個到處承載歡笑的大家庭中,原本就體弱多病的你,該怎樣開始並繼續你的生活呢?還好你遇到了寶玉,那個知你懂你的人。有人可以陪你說笑,在你掉眼淚的時候安慰你,不開心的時候給你講笑話逗你開心,快樂着你的快樂,悲傷着你的悲傷。 

 你在大觀園中小心翼翼的生活,承受了本不該由你那個年齡承受的一切,在你小小的心中,究竟有多少的委屈和迷惘,多少的孤獨和痛苦?而這些也許你只有自己全部承受,找不到可以傾聽心聲的人吧?也許人這一輩子的宿命冥冥之中上天自有安排,雖有一個疼你、愛你、關心你的人在你的身邊陪你,可他卻給不了任何你想要的,上天還是跟你開了一個天大的玩笑,一切的努力還是抵擋不過重重的阻礙。 

 也許幸福,快樂,對你來說只能是奢望。因為你無法忍受一次次期望帶來是失望的惡性循環,其實你真的很脆弱,你不堅強,雖然你很勇敢。 

 為何你總是強顏歡笑,不敢向眾人表達真實的自己,其實你很善解人意,不是嗎?寄人籬下的你一無所有,剩下的也只有一絲絲可憐的自尊而已了吧。為何你總是悶悶不樂?是孤獨,是寂寞嗎?也許你也想想像其他姑娘們一樣無憂無慮、開開心心,可是你卻做不到。因為你怕。 

 你的才氣,你的美麗,你的清高,你的委屈……卻造就了你的“獨一無二”,卻也註定了你悲慘的命運。而在我心中,你是最美的星星!

您正在瀏覽: 我與林黛玉的對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林黛玉的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