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爸爸的對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爸爸的對話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時間:2008年9月4日18點 

  地點:我家 

  我:爸爸,現在我是採訪者,我來採訪你,我問你答,好嗎? 

  爸爸:好。 

  我:爸爸,聽你說你小時候很愛讀書,能跟我講講是怎樣嗎? 

  爸爸:小時候因為家裡窮,沒錢買書,所以我讀的書都是父親的朋友送給我的。我對它們愛不釋手,空閑時就捧起書,認真地讀。由於那時父親總是讓我幹活,我能讀書的時間也不是很多。 

  爸爸:記得我十多歲的時候,早晨四五點鐘就要下地幹活。有一次,我下地時偷偷帶上了一本書,休息的時候就拿出津津有味的讀了起來,一讀就忘了時間不知不覺就到了中午。父親來看我時,看到我不幹活卻讀起了書,把我罵了一頓,從此,我再也不敢幹活時看閑書了。 

  我:那麼爸爸,你都看了些什麼書呢? 

  爸爸:那時候大多都是小人書和連環畫。有《地雷戰》、《地道戰》、《紅燈記》、《沙家浜》等。大多都是抗日戰爭的故事。我經常被那裡寫的英雄事迹所感動。 

  我:爸爸,你那時讀過歷史名著嗎? 

  爸爸:也讀過一些,有《西遊記》、《水滸傳》、《紅樓夢》、《聊齋志異》,讀的時候似懂非懂,由於小時候學識少,理解不透徹,所以經常是囫圇吞棗。但這些名著中的故事情節非常吸引人,任務都很有個性,深深地吸引了我。讀這些名著讓我受益匪淺。 

  爸爸:爸爸也希望你從現在開始讀一些名著。現在條件好了,家裡的書琳琅滿目,數不勝數,你可以有選擇的讀一讀。從中能夠受到很多人生的啟迪。“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讀書可以豐富自己的語言,對你寫作文會有很大幫助的。 

  我:爸爸,你那時的作文寫得怎麼樣? 

  爸爸:(笑)是的,我那時寫作文,在班級里還是很出色的,總是名列前茅,這都是課外讀物給我的饋贈。 

  我:爸爸,媽媽給我報了一個英語班,你贊同嗎? 

  爸爸:贊同,學習英語是很重要的,趁你還小,趕快加強英語,長大才能考到好大學,找到一個好工作。學好了英語,你還可以跟外國人交談。另外,你不光要英語好,語文、數學、還有其他科目你都要樣樣拿手喲。 

  我:嗯,我記住了。

您正在瀏覽: 我與爸爸的對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爸爸的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