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女航天員劉洋阿姨的一封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女航天員劉洋阿姨的一封信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劉洋阿姨:您好!

  冒昧給您寫信,請諒解!我叫周寧東,在寧波市江東區外國語實驗小學501班讀書,是個成績中等偏上、積極向上的陽光男孩。我玩過不少遙控小飛機,從小就做過航天夢。

  您是我國第一位女航天員,我從電視中看到您遨遊太空的壯舉,非常敬佩。看到您登上神九飛船,隨着火箭衝上太空的那一刻,我為您歡呼和驕傲,為我國航天員實現“飛天夢”感到自豪!從《開學第一課》也得知,您在飛船上眺望太空時,為那壯闊的銀河和浩瀚的宇宙而驚嘆和沉醉痴迷。您說,那時候看到的宇宙,有着一種無法用語言表達的美。聽着您的描述,讓我也如痴如醉,真想變成一隻太空神鳥,陪伴您在太空“飛來飛去”,享受飛越時空的夢境。

  您有許多優點值得我學習。您和我同樣是家中的獨生子女,但您從不嬌生慣養,爸爸媽媽燒啥飯就吃啥飯,買啥衣服穿啥衣服,從不挑三揀四,平時樸素大方,待人熱情豪爽。您曾給父母寫信說,雛鷹在家的庇護下,怎麼也不能高飛,只有經歷風雨,才能堅強成長。您學習特別刻苦,遇到問題會主動請教老師和同學解決,啃下了一個個學習上的“硬骨頭”,的確是我學習的榜樣。

  我知道,當一位航天員非常幸苦,當一位女航天員就更加辛苦。您的每一次訓練,都是在挑戰人體極限,您的每一次成功,都要比別人付出更多的汗水。聽說您剛當飛行學員時,身體比較弱,為了能早日飛上藍天,您付出了比別人多幾倍的汗水。第一次跑萬米的時候,非常非常痛苦,有一種上不來氣的感覺。但您非常勇敢,一直鼓勵自己說再跑一圈、再跑一圈,再跑一百米、再跑一百米,就這樣不斷地鼓勵自己,堅持跑到終點。您每次忍受高強度的壓力、魔鬼般的訓練,腦子裡日積月累了許多航天知識,最終登上飛船、遨遊太空,向世界證明我們中國可以有自己的女航天員,她們像男同胞一樣聰明能幹,照樣能飛翔太空。

  聽說您在一次飛行員英語演講比賽中,曾深情地說:“只要堅持到最後,推開窗外,就會發現你的玫瑰正在盛開,作為女飛行員,祖國的藍天就是我心中神聖的玫園。”您遠大的理想和抱負,成就了您今天的事業。您用自己的行動,證明了一個簡單的道理:做任何事情都要有毅力和恆心、勇氣和膽量,只有不怕困難、敢於吃苦,才能邁向成功的彼岸。

  劉洋阿姨,我要學習您胸懷理想、堅持不懈的拼搏精神,努力培養自己各方面的能力,爭取長大後為祖國多做貢獻。

  祝您工作順利!

  您的小粉絲:周寧東

  2013年4月8日

  浙江寧波江東區江東外國語實驗小學五年級:周寧東

您正在瀏覽: 給女航天員劉洋阿姨的一封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女航天員劉洋阿姨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