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與紅領巾的對話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紅領巾的對話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直到我升初一,還戴着紅領巾!

  紅領巾!大家都熟悉吧!是學生的一定看過,且戴過吧!一塊很鮮艷的三角形紅色布。

  這紅色的小布料卻隱藏着很深刻的奧秘!它:代表學生;代表少先隊員;代表着無數英雄的心血;代表着我們中國;代表着表紅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的鮮血染成……這紅色的布象徵著革命的勝利,是我國革命戰爭年代兒童團的優良傳統!

  紅領巾大部分在升旗儀式的時候、在參加活動的時候、在大型的儀式的時候戴,但,我們為什麼不願意一直戴呢?我們是一名少先隊的成員!

  紅領巾是少先隊員的標誌!我們是少先隊員!應該要佩帶紅領巾!才代表我們是一個學生!紅領巾也陪我走過不少歲月!

  (一)

  我小時侯,常常被老師逼着戴紅領巾。但我覺得,這紅領巾毀壞我的形象,所以,偷偷得把它栽掉!也常常找個借口說我很熱!一次!升旗時,我們老師要我們戴紅領巾!可我卻不想戴起來!後來,我忽然聽見紅領巾說話了:“你是不是一個學生?是不是中國人?是不是一個少先隊員?”我回答道:“我雖然是個學生!但要我戴你這麼一個東西?”他有說:“難道你不是一名好學生嗎?戴起來又精神,有什麼不好的嗎?”我在他的勸說之下!無奈地戴上紅領巾了!

  (二)

  到小學五年級了!我越來越討厭他了!根本就不願意看見他!每次老師叫我戴時,都堅決不戴。因為我都已經上五年紀了這種東西戴上去更加“毀壞”我的形象!紅領巾也經常勸我,但我只把但耳邊風!

  (三)

  上初一了,我因為我已經退出少先隊員了!不用戴紅領巾了!

  但,耳邊又響起“準備着,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少先隊呼號!

  後來,發覺。還未退出少先隊!仍然戴着他!

  (四)

  校運動,升旗儀式,大型活動的參加什麼活動!我們都戴着他!

  記得,第一次升國旗時,我帶這那我討厭的紅領巾。來到操場,紅領巾搭在我的肩膀上。不想戴着他!他這是跟我說了:“為什麼不想戴着我啊?”我便無語倫次,是啊!他確實沒什麼地方不好!後來我常常接觸到紅領巾,紅領巾也跟我結識了“鐵黨”在任何地方都有他的影子!升旗的時候他跟我聊天;無聊的時候他幫我解悶;被人批評的時候他找我談心;傷心的時候他陪我度過……

  (五)

  戴久了之後!我發覺紅領巾沒那麼回事!並沒有“毀壞”我的形象!看到人人都戴着他!我也覺得這是應該的了!

  紅領巾又跟我說話了:“你真是想清楚了!我紅領巾!並沒那麼丑,這是你個人的榮耀!你是一個中國人!應該有鮮艷的紅領巾!應該是繼承優秀的兒童團傳統!”紅領巾的這番話試我很感動!

  是啊!我們是一個中國人!應該戴紅領巾;應該繼承優良的傳統;應該給別的小朋友做一個好榜樣;樹一個新風;給我們的祖國添一份鮮艷;為我們的人格添一份色彩;為整個校園添一個和諧共進的環境;也要為紅領巾添加一點光彩與榮譽!星星和火炬燃燒在隊旗上,引導着少先隊員在黨的領導下向著光明和未來前進。這國旗的一角則是鮮艷的紅領巾!我們的少先隊在這個國家的旗子上!這是我們的自豪。我們有這個中國而感到自豪,我們也為我們是少先隊員而自豪,我們也為我們戴着紅領巾而驕傲!

  我們沒意識到紅領巾的好,反而意識到他的壞!其實,紅領巾是很偉大的象徵!我們應該珍惜我們現在的時期—少先隊員。我們應該用自己的行為保持紅領巾的榮譽,並為紅領巾不斷增光添彩。

  我們也要為自己是中國人驕傲!為我們戴着紅領巾而自豪!

  廣州市第一中學初一 吳家田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與紅領巾的對話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紅領巾的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