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比爾蓋茨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比爾蓋茨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比爾蓋茨 標籤:比爾蓋茨作文

他是一個與眾不同的孩子,他喜歡接受挑戰……  

   小蓋茨在學校里學習出眾,這是為眾人所公認的,而且記憶力尤其令人吃驚。他的英文老師安妮·史蒂芬斯對小蓋茨的記憶力印象較深。在學校的一次戲劇演出《黑色喜劇》中,小蓋茨出人意料地竟將一段長達3頁的獨白背誦出來,而且完整無誤,令許多同學羨慕不已。他的學科老師回憶道,每當教師講課中出現由於猶豫而吞吞吐吐的情況時,"蓋茨往往似乎要脫口而出地說:”這就是……”。" 

還有更令人吃驚的事,小蓋茨那時11歲,參加了一次背誦大賽。這事還得慢慢說起: 

小蓋茨小時候上的是公理會的教會學校,參加過唱詩班和童子軍。儘管他對宗教之類的《聖經》並不太感興趣,但也讀過一些。那一次,西雅圖大學社區公理會教堂德高望重的牧師戴爾·泰勒,向蓋茨所在的班級宣布:誰要是背誦出《馬太福音》5~7章的全部內容,就會被他邀請去西雅圖的"太空針"高塔餐廳參加免費聚餐會。 

"太空針"高塔高153.3米,登上"太空針"高塔餐廳可以看到所有西雅圖的頭面人物,因此可以說,該餐廳是西雅圖最高級、最體面的地方。 

不過,要獲得與泰勒牧師在這家餐廳共進晚餐的機會決非易事,因為"世上沒有白吃的午餐"。在幾十年教書生涯中,戴爾·泰勒形成了一個慣例:每年都要求他的學生背誦這幾個章節。說實話,這幾個章節既長又松,連貫性不強,還很拗口。據牧師說,他至今還沒有遇見一個學生能夠一字不漏地完整地背下來。 

但是,蓋茨卻做到了。 

小蓋茨信心十足、抑揚頓挫地背了起來: 

……耶穌看見這麼多人,就坐下,門徒到他面前來,他就開始教導他們,說:"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哀慟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必得安慰。溫和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承受土地。饑渴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飽足。憐恤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心蒙憐恤。清新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見神……" 

接着又一口氣背下去: 

耶穌講了這些話,眾人都稀奇他的教導;因為他教導他們,正像一個有權柄的人,不像他們的…… 

一口氣,朗朗有聲,沒有一個錯誤,沒有一處卡殼。 

11歲的孩子竟然有如此驚人的記憶力,實在令人震驚!泰勒後來回憶說:"只有那天到了他家,才知道他具有一種特殊的才能,是一個與眾不同的孩子。我無法想像他竟有如此高的天賦。……他喜歡接受挑戰。儘管”太空針”高塔的聚會極富誘惑力,但是大多接受挑戰的孩子並沒有為此做出艱辛努力,只有比爾·蓋茨做到了。" 

牧師隨後就這段文字向小蓋茨提了幾個問題,都得到了比較令人滿意的回答。牧師當時不禁問小蓋茨是怎麼背下這麼長的文字的。 

小蓋茨不假思索地回答:"只要我竭盡全力,我就能做成任何我願意做的事情?quot; 

是狂妄還是自信,以後的事實給了明確的回答。在606英尺高的"太空針"高塔豪華旋轉餐廳里,小蓋茨與其他31句勉強背完這幾個章節的獲勝者一道同泰勒牧師共進晚餐。他非常高興,因為這似乎是他獲得的第一個大勝利。當小蓋茨第一次居高臨下地俯視着西雅圖充滿神秘的夜景時,對未來不禁充滿了成功的憧憬,心潮也免澎湃起來。

您正在瀏覽: 比爾蓋茨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比爾蓋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