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像比爾蓋茨一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像比爾蓋茨一樣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錢”對於大家來說並不陌生,生活在社會中的每一個人工作學習大概都離不開“錢”,有成年人也許花錢大把大把的,這無可非議,因為這錢是他們自己通過勞動,或腦力或體力賺來的,可以說那錢他們該花,也花得值。

  但是作為沒有能力也不允許去社會上掙錢的我們來說,我們自然不能花錢大手大腳,但是,我們應該這樣正確認識“錢”,學會良好地使用錢呢?這恐怕是一個極難回答的問題,但我認為我們應該做到最起碼的“節約”兩字,因為我們手中“錢”雖然不能算是搶,也不能算是偷,但是這錢畢竟不是靠我們自己光明正大的努力得來。

  我們花手中的錢時要想想,爸爸媽媽在單位里或在公司里或在太陽底下……辛辛苦苦工作得來的,可能我們認為花幾塊錢沒有多大的關係但是換個角度來想想,假如你工作所得錢一下被別人扔到水裡漂走,你那時的心情會好嗎?

  世界首富比爾蓋茨,他擁有的資產可能連他自己都不知道,但是他有一句名言:“再富也不能富孩子。”

  對他而言,創業是人生的路途,財富是他價值量化的標尺。“我只是這筆財富的看管人,我需要找到最合適的方式來使用它。“

  比爾蓋茨很少關心錢的問題,他不在意自己股票的掌跌。錢不會影響他自己的生活。但是,他從不亂花錢。一次,比爾蓋茨與一位朋友前往飯店開會,那次他們遲了幾分鐘,所以停車位沒有地方可以容納他們了。於是他的朋友建議將車停放在飯店的貴賓車位。比爾不同意,他的朋友說:“錢可以由他來支付。”

您正在瀏覽: 像比爾蓋茨一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像比爾蓋茨一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