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比爾蓋茨的幸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比爾蓋茨的幸運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他或許是世界上最聰明的男人,身邊有一堆聰明人為他工作。他丟失了1000美元都不用彎腰去撿,有人計算過他的財富增長速度比撿錢還快。他創立了世界上規模最大的私人慈善基金,卻吝嗇地只留1000萬給自己的兒女。”這個男人就是連續13年蟬聯世界首富寶座的比爾·蓋茨。 

  比爾·蓋茨淡出微軟,全心投入慈善事業,正如他自已所說的“財富既意味着權力,同時也意味着義務。”對於這種離去眾說紛紜,關於離職,關於延任都有十分充足的理由。但我不想去尋找很多的理由,彷彿沒有理由,這就是一種難得的幸運,能夠幸運地達到淡去絢麗而得色之真意的境界。 

  財富之於生命,可能是追求,可能是體驗,也可能是一種緣份。許多人為之窮其一生孜孜不倦,收穫者,光芒四射,未獲者,失魂落魄,許多時候財富是界定生活狀態的唯一詞彙。在多數人為財富而奮鬥,而無奈的時候,比爾·蓋茨無疑是幸運的,他不僅以他的聰明才智得到了充足的財富,財富還成就了他一種胸懷,讓他成為一個超越物質意義,到達精神層面的偉人。 

  除了比爾·蓋茨,王石也是幸運的,王石的腳步超越財富的領域,去丈量高山,丈量極地,丈量戈壁,在無人能抵達的地方和自已的靈魂對話。除卻高山、極地、戈壁,王石的腳步還悠悠蕩蕩於西安回民一條街,新疆大巴扎夜市,飽嘗生命的多滋多味。 

  世界彷彿越來越擁擠,馬路上汽車常常犯堵,醫院裡虛弱無力的病人擁擠在檢查室門口哀聲嘆氣,連公園的傍晚時分也有上千雙腳急走在窄窄的小道上,把原本應該幽靜的場所擠得滿滿當當······空間太小無疑產生競爭,你競我奪的條件下,人的心理空間也越來越小,多疑、抑鬱、急躁、不安接踵而來,無法抵擋。而比爾·蓋茨有幸成為“坐在世界巔峰的人。”擺脫了眾多的束縛,俯視人類,奉獻財富,給窮人多一份關懷,讓世界多一點空隙,是多麼的幸運!

您正在瀏覽: 比爾蓋茨的幸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比爾蓋茨的幸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