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西餐的歷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餐的歷史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西餐的歷史:

  西餐發展的歷史,可謂源遠流長。據有關史料記載,早在公元前5世紀,在古希臘的西西里島上,就出現了高度的烹飪文化。在當時就很講究烹調方法,煎、炸、烤、燜、蒸、煮、炙、熏等烹調方法均已出現,同時技術高超的名廚師很受社會的尊敬。在當時儘管烹任文化有了相當的發展,但人們的用餐方法仍是抓食為主,餐桌上的餐具還不完備,餐刀、餐叉、湯匙、餐巾等都沒有出現。西餐餐桌上的刀、叉、匙都是由廚房用的工具演變而來的。

  15世紀中葉是文藝復興時期,飲食同文藝一樣,以意大利為中心發展起來,在貴族舉行的宴會上湧現出各種名菜、細點。至今馳名世界的空心面就是那時出現的。到了16世紀初中葉,法國安利二世王后卡特利努?美黛希斯,喜歡研究烹調方法,她從意大利僱用了大批技藝高超的烹調大師,在貴族中傳授烹調技術,這樣不僅使宮廷、王府的菜點質量顯着提高,同時使烹飪技法廣為流傳,促使法國的烹飪業迅速發展起來。後來,法國有位叫蒙得弗德的人,舉行宴會時,為了讓客人預先知道全宴席的菜品,他讓管家在宴會前用羊皮紙寫好菜名,放置在每個座位前。據說這是西餐菜譜的開始。

  到了1638~1715年,由於講究飲食而被人稱為美食家的法國國王路易十四在宮廷中發起了烹飪大賽,優勝者發獎章及獎賞,從而推動了烹飪業的蓬勃發展,一時間宮廷內佳肴美饌迭出。由於宮廷和上層社會的烹調熱,直接推動了整個社會的烹任業發展,於1765年,在法國的社會上出現了餐廳。1789年,法蘭西革命后,對一般顧客的餐廳像雨後春筍般地發展起來。供餐形式是採取每人一份的方法。不久出現了零點菜譜,但只是簡化了的宮廷菜。19世紀初葉,餐桌上的規距大致與現在相同。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後,才出現了許多新的餐具,而且配套成龍,並有着嚴格的擺放及使用方法。

  在中國青花瓷傳入歐洲之前,西餐中使用的用具只有金屬器、玻璃器和軟質陶器。中國青花瓷的淡雅、精美,引起了歐洲人的喜愛,於是歐洲人便開始了瓷器的研製。接着,英國燒制出了潔白的骨灰瓷器,而且造型、質地不斷更新。

  六年級:袁?

您正在瀏覽: 西餐的歷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餐的歷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