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比爾蓋茨為什麼還要工作?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比爾蓋茨為什麼還要工作?_1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比爾·蓋茨的財產凈值大約是466億美元。如果他和他太太每年用掉一億美元,他們要466年才能用完這些錢——這還沒有計算這筆巨款帶來的巨大利息,那他為什麼還要每天工作? 

  斯蒂芬·斯皮爾伯格的財產凈值估計為10億美元,不像比爾·蓋茨那麼多,不過也足以讓他的餘生享受優裕的生活了,那為什麼他還要不停地拍片呢? 

  美國Viacom公司董事長薩默·萊德斯通在63歲時開始着手建立一個很龐大的娛樂商業帝國。63歲,在多數人看來是退休、盡享天年的時候,他卻在此時做了很重大的決定,讓自己重新回到工作中去。而且,他總是一切圍繞Viacom轉,工作日和休息日、個人生活與公司之間沒有任何的界限,有時甚至一天工作24小時。你認為他哪來的這麼大的工作熱情? 

  類似的例子還有很多。那些擁有了巨額“薪水”的人們,不但每天工作,而且如果你跟在他們身旁,你會因為他們工作那麼賣力而且時間那麼長而感到精疲力竭。那麼,他們為何還要這麼做?是錢嗎? 

  還是看看薩默·萊德斯通自己對此的看法:“實際上,錢從來不是我的動力。我的動力是對於我所做的事的熱愛,我喜歡娛樂業,喜歡我的公司。我有一種願望,要實現生活中最高的價值,儘可能地實現。” 

  是的,就是這種自我實現的熱情,使他們熱衷於他們所做的事業,而非單純地為了名和利,甚至當他們可以控制生活的時速時,他們的腳還是不會離開油門。 

  一些心理學家發現,金錢在達到某種程度之後就不再誘人了。人生的追求不僅僅只有滿足生存需要,還有更高層次的需求,有更高層次的動力驅使。其中,自我實現的需要層次最高,動力最強。 

  當一個人做他適宜且喜歡的工作,在工作中發揮他最大的才華、能力和潛在素質,不斷自我創造和發展,他就滿足了自己自我實現的需要。有自我實現驅動的人,往往會把工作當作是一種創造性的勞動,竭盡全力去做好它,使個人價值得到確證和實現。在自我實現的過程中,他將體會到滿足感如同植物發芽般迅速膨脹。 

  你難道從未感覺到滿足感所帶來的狂喜嗎?你難道還沒找到目標,沒有獲取成長的力量嗎?你難道還沒有推動力,沒有堅定生命的動力嗎?那你還沒有自我實現的強烈願望。要知道,對於人生的真正意義的追求,能夠使我們熱血沸騰,使我們的靈魂燃亮。這種追求並不僅僅局限於一般意義上的維持生計,它在更高層次上與我們身邊的社會息息相關,並且能夠滿足我們精神上的最終需求。 

  只有在追求“自我實現”的時候,人才會激發出持久強大的熱情,才能最大限度地發揮自己的潛能,最大程度地服務於社會。這種熱情不只是外在的表現,它發自內心,來自你對自己正在做的某件工作的真心喜歡。 

  我們談的不是瞬間的熱情(這種偶爾的熱情每個人都體驗過),而是可以驅動一個人達到不凡成就的持久熱情。相比那些被薪水所驅動的前行者而言,為滿足“自我實現”這一人類最高需求而奮鬥的人只佔少數,所以說,持久的熱情在一般人當中就像鑽石般少有,然而,在築夢者和成功者當中,這種熱情就像空氣般普遍。 

  熱情是夢想飛行的必備燃料。這種燃料一旦被點燃,將讓你的引擎在飛行期間生氣勃勃地持續運轉。有史以來,熱情驅使着世界上最傑出的人士,為追求“自我實現”而在他迷戀的領域裡到達了人類成就的巔峰,同時推動着社會的進步。就讓熱情也為你做同樣的事吧。 

  即使你還沒有達到自我實現的境界,你也不要麻痹自己——告訴自己工作就是為了賺錢。不要對自己說:“既然老闆給的少,我就少干,沒必要費心地去完成每一個任務。”或者安慰自己:“算了,我技不如人,能拿到這些薪水也知足了。”而應該牢記,金錢只不過是許多種報酬中的一種,你所追求的是自我提高,所以要保持積極的工作態度。消極的思想會讓你看不到自己的潛力,會讓你失去前進的動力和信心,會讓你放棄很多寶貴的機會,使你與成功失之交臂,也永遠無法達到自我實現。

您正在瀏覽: 比爾蓋茨為什麼還要工作?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比爾蓋茨為什麼還要工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