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對我影響最大的一個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我影響最大的一個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要說現在大家最關注的,就是地震了,今年5月12日14時28分,這個不幸的日子,我國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多少年來罕見的8.0級的大地震,在這突如其來的大地震中,我們勇敢的救援人員成功地救出了許多人,在這其中,最令我記憶猶新的就是搶救可樂男孩——薛梟的一刻了。 

當救援人員已搶救出不少學生時,他們開始靠近薛梟了。餘震不斷,但被埋在廢墟下的薛梟感覺不到,他有點心慌地問:“叔叔,你們不會不救我了吧?” 

“不會的,我們肯定救你出去。” 

救援人員反問他:“出來后你想幹什麼?”“我想喝可樂,最好是冰的,太渴了!太熱了!”“好,你出來后我給你買。”“那叔叔,你想要啥?我也賣給你吃”“那你就給我買根雪糕吧!” 

當晚7時許,壓在薛梟身上的板子終於被移開,薛梟被救了出來。他說:“叔叔,我要喝可樂,要冰凍的。”這句引人發笑、逗人樂的話通過鏡頭,傳遍了被悲傷籠罩的整個中國。 

看了這一個感人的、讓我熱淚盈眶鏡頭,我懂得了做事要堅持,剛一看到這個故事,我忍不住發笑,但慢慢品味后,我發現薛梟哥哥是那樣的堅持,也是那樣的堅強。他是一個陽光男孩,雖然右手被截肢了,但他對生活仍然充滿了自信,讓世人看到了他堅韌的一面,比起我們身邊的一些人,他們的身體都是好好的,但卻好吃懶做、不幹任何事情,就等着爸爸媽媽的為他們干這干那,想一想,等爸爸媽媽老了,那麼這些人該怎麼辦?所以我們從小就要好好學習,讓爸爸媽媽放心,做一個有知識、有文化的人。薛梟讓我懂得了這麼多道理,他真是對我影響最大的一個人!

您正在瀏覽: 對我影響最大的一個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我影響最大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