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對我影響最大的一個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我影響最大的一個人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對我影響最大的人是三國的梟雄曹操。他曾因一句“寧可我負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負我”而失去陳宮的尊重;也曾因挾天子以令諸侯而遭天下人唾罵。而他對我的影響,卻極大。

  他的“對酒當歌,人生幾何”展現了他的豪邁;“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漢燦爛,若出其里”更表達了他的志向。他對我影響最大的一句詩是“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這句詩中,他把自己比作伏在馬槽邊上的千里馬,雖年老力衰,可仍有馳騁千里的雄心和豪情。充分表現了他建功立業的夢想和老當益壯的進取精神。這讓我想到他年紀這麼大還仍有這麼宏偉的抱負,那我豈不更應該發奮學習嗎?

  再者,官渡之戰中也不乏體現他的雄心壯志。他手中僅擁兵8萬,而作為他原盟主的袁紹卻擁兵40萬。他深知只有把袁紹打敗,才可圖天下。他的手下百般勸他不要輕率進軍,而他卻道:“我一點也不輕率,我已做足準備,我決定用火攻擊糧軍。”果然,他派人夜襲糧軍,放火燒了糧草。過了幾天,袁紹因糧草不支,只好匆匆打了幾仗,便退兵了。曹操做足了準備,又運用了他平時所積累的經驗,瞅准糧軍戒備不嚴,創造了歷史上第一場以少勝多的戰例。為他日後收復中原奠定了基礎。

  也許我有幸與他一起馳騁沙場,看到他糧草足夠,軍士刀光閃亮,他告訴我:“我平生謹慎,每次打仗定要做足準備,使每一場仗都打贏。”多麼豪邁的一席話!我也學會了,做每一件事前要做足準備,才可保證每一次都勝出。於是,現在的我,每一次考試前,都先激起自己的“雄心壯志”,相信自己行;接着做足準備,再在考試中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定能取得成功!

  廣東省汕頭市金平區聿懷初級中學七年級初一一班:李潔宜

您正在瀏覽: 對我影響最大的一個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我影響最大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