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對我影響最大的一個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我影響最大的一個人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每個人的生活中都有對自己影響最大的人,而對我影響最大的那個人就是我的哥哥。

  我其實是一個三不好學生:一學習不好;二背書不好;三考試不好,可是我有我的‘絕世法寶’——我哥哥。

  去年得一天早上,我正在和我的哥哥享用着美味的早餐,突然哥哥問我一個問題“妹妹你知道什麼叫‘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嗎。”我一聽就愣住了,可是如果說不知道的話那多對人呀“可是…我有點記不起來了”我慌慌張張的說。“你不知道”哥哥氣憤地說,“妹妹你什麼時候才知道把學習當做你的任務而不是把遊戲當做你的任務呀!”我馬上辯解“我真的知道,只是…只是我一時忘記了而已嗎?反正這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嗎?”後來我才知道哥哥哭了,知道后的我下定了決心,一定要好好學習。

  自從我下定決心后,我的背書速度快了許多。

  可就在今年的一個早上我的哥哥想想又問我一個問題那就是“你知道學而不思則罔是什麼意思嗎”這次我脫口而出“我當然知道,不就是‘只知道學習不知道思考就會在學業上陷入困境’看我聰明吧”“聰明你也敢說,你只知道一味的學學卻不知道其中的意思,這有用嗎?”哥哥說。

  唉!要不是我有個這樣的哥哥,我根本就不會這樣。

  河南洛陽孟津縣新中初一:張夢琦

您正在瀏覽: 對我影響最大的一個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我影響最大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