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老師的一封信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老師的一封信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老師,我對您懷着非常崇高的敬意和您聊聊: 

您用火一般的情感溫暖着每一個同學的心房,無數顆心被您牽引激蕩,連您的背影也凝聚着滾燙的目光…… 您不是演員,卻吸引着我們饑渴的目光;您不是歌唱家,卻讓知識的清泉叮咚作響,唱出迷人的歌曲;您不是雕塑家,卻塑造着一批批青年人的靈魂……老師啊,我怎能把您遺忘! 刻在木板上的名字未必不朽,刻在石頭上的名字也未必流芳百世;老師,您的名字刻在我們心靈上,這才真正永存。 您的思想,您的話語,充溢着詩意,蘊含著哲理,又顯得那麼神奇呵,在我的腦海里,它們曾激起過多少美妙的漣漪! 您推崇真誠和廉潔,以此視作為人處世的準則。您是我們莘莘學子心目中的楷模。 我崇拜偉人、名人,可是我更急切地把我的敬意和讚美獻給一位普通的人??我的老師您。您對我們嚴格要求,並以自己的行動為榜樣。您的規勸、要求,甚至命令,一經提出,便要我們一定做到,然而又總使我們心悅誠服,自覺行動。這就是您留在我心中的高大形象。 在我的心目中,您是最嚴厲的父親,又是最慈祥的媽媽;您是無名英雄,又是教壇名師。您的音容笑貌,時時閃現在我的眼前;您是品行人格,永遠珍藏在我記憶的深處。 

 啊,老師??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唯有這光輝的名字,才有着像大海一樣豐富、藍天一樣深湛的內涵! 老師,這個光彩奪目的名稱,將像一顆燦爛的明星,永遠高懸在我們的胸中。 即使我兩鬢斑白,依然會由衷地呼喚您一聲老師!在這個神聖而崇高的字眼面前,我永遠是一個需要啟蒙的學生! 在生活的大海上,老師,您就像高高的航標燈,屹立在遼闊的海面上,時時刻刻為我們指引着前進的航程! 毫不吝惜地燃燒自己,發出全部的熱,全部的光,全部的能量。老師,您像紅燭,受人愛戴,令人敬仰! 有人說,師恩如山,因為高山巍巍,使人崇敬。我還要說,師恩似海,因為大海浩瀚,無法估量。您在學生的心目中,是“真的種子,善的信使,美的旗幟”。 您是嚴冬里的炭火,是酷暑里的濃蔭灑湍流中的踏腳石,是霧海中的航標燈。??老師啊,您言傳身教,育人有方,甘為人梯,令人難忘! 老師,大家都說您培養着祖國的棟樑;我卻要說,您就是祖國的棟樑。正是您,支撐起我們一代人的脊樑!您像一支紅燭,為後輩獻出了所有的熱和光!您的品格和精神,可以用兩個字就是--燃燒!不停的燃燒!您講的課,是那樣豐富多采,每一個章節都彷彿在我面前打開了一扇窗戶,讓我看到了一個斑斕的新世界…… 啊,有了您,花園才這般艷麗,大地才充滿春意!老師,快推開窗子看吧,這滿園春色,這滿園桃李,都在向您敬禮!如果沒有您思想的滋潤,怎麼會綻開那麼多美好的靈魂之花? 

 您就像: 

 絲方失意時的指明燈 迷路時的航標 迷茫時的方向 春蠶到死盡 蠟炬成灰淚始干 好雨知時節, 當春乃發生, 隨風潛入夜, 潤物細無聲。 吐盡心中萬縷絲, 奉獻人生無限愛, 默默無聞無所圖, 織就錦繡暖人間。 橫眉冷對千夫指, 俯首甘為儒子牛 十年樹木 百年樹人 教誨如春風,師恩似海深。 玉壺存冰心 硃筆寫師魂 諄諄如父語 殷殷似友親 輕盈數行字 濃抹一生人 寄望後來者 成功報師尊 仰止彌高,鑽之彌堅。 桃禮不言,下自成蹊。 鶴髮銀絲映日月,丹心熱血沃新花。 我們溫暖得港灣 我們自信得泉源 我們起跑得導師 .

您正在瀏覽: 給老師的一封信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老師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