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西湖美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湖美景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走進西湖公園的大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望不到盡頭的林子。讓人覺得滿眼都是綠色。走進林中,你彷彿就置身於綠色的海洋中,細細觀察,你就會發現這裡的樹木長得非常的茂盛。這裡的樹木真高啊,高聳入雲,似乎要將天捅破;這裡的樹真粗,粗大得要二、三個成人才能合抱得過來,最小的幼苗也胡碗口那麼粗;這裡的樹木種類繁多,有高大挺拔的白楊,有俊俏優美的柏樹,有婀娜多姿的柳樹……真是舉不勝舉。放眼望去,有墨綠、有淺綠、有翠綠,明的、暗的……它們都綠得發光、綠得純凈、綠得鮮亮,叫人無法形容。 

  穿過林蔭小道,就來到了西湖邊。一眼望去,西湖大得根本就看不到盡頭。湖面水平如鏡,可以照出人影來。仔細地觀察,你會看到一些小紅魚正在水裡游來游去,它們有的悠然自得地擺動着尾巴;有的還故意露出肚白翻着跟斗,好像在顯示自己的本領。忽然一陣微風吹過,原本靜的湖面起了波紋,在陽光的照耀下湖面波光粼粼。猛的,一陣沁人心脾的清香,撲鼻而來,我尋香望去,原來在湖的盡頭,有一個荷花池。那裡的荷花荷葉可真是多呀!荷葉挨挨擠擠的,像是有許許多多的綠色磨盤集聚在一起。荷花則從荷葉縫隙中鑽出來,有的荷花已經開放,像亭亭玉立的少女;有的含苞待放,像是害羞的精靈;還有的還是花骨朵,飽脹得馬上就要破裂似的。這番美景不禁讓想起了一句古詩來,真是“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跨過小橋,穿過月芽門,舉頭一望。小山坡上那一座金光閃閃古色古香的閣樓便呈現在眼前,這就是鼎鼎有名的芙蓉閣。走近細細觀賞,才發現那些閃着金光的瓦片其實是琉璃瓦,是陽光折射出來的。走進芙蓉閣一至二樓都是一些古代精美的字畫和壁畫,讓你感到濃濃書香味。登上頂層,吸一口氣,令你感到心曠神怡。站在上面西湖公園和大半個衡陽的美景盡收眼底,一股讚美之情油然而生我不禁贊道:“真美啊!” 

  這樣的林圍繞這樣的湖,這樣的湖倒映這樣的林,再加園中紅花綠草,湖中小橋遊船,真讓人彷彿走進了一幅美麗無限的畫中,叫人越看越想看。

您正在瀏覽: 西湖美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湖美景 暫無評論